[紀錄]三月,思考、思.考試

前天是2月28日,趁著假日,走了一趟台中廣三Sogo百貨公司。10點半一開門,儀容端莊有致的小姐走了出來,迎接了我們這些早到的貴客,進入消費。我直接毫不考慮的,走上12樓,在樓梯口,一個個的服務人員像我到過早安,我沒說什麼,感到有點害羞,以微笑回應他們。
到了12樓,看看食玩,沒有想要的,之前賣得那批也沒了,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先買下一台新幹線300系,昔日"のぞみ"的模型,再看看轉蛋,也還是那些東西,沒有有興趣的,畢竟我打算進入紀伊国屋書店好好的逛一逛。本來我就覺得這家書店很特別,而到了現在,更覺得他有如一座寶山,琳瑯滿目的日文書,以及較少量的英語書籍,當然身為台灣的分店,自然也有數量可觀的中文書。我好奇,好奇ケロロ軍曹的12集是否運到台灣了?那日文雜誌呢?沒有特別想買的,那可真好啊!省下一筆錢了。其實我看不懂啥日文,不過大概就是有漢字就看漢字,不然就是外來語唸出來看看,是不是哪個熟悉的英文?或是就看圖說故事吧!後來我逛了一下,購買了鄭愁予的詩集,畢竟我沒有說很有那個性子看完書,所以看詩,短短的文句中,長長的意境。我最後在挑一本英文雜誌就去結帳,之後興高采烈的走向位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附近的摩斯漢堡,享受這難得的假日。雖然很短,但是一點也不空虛。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覺得寫法不太一樣呢?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跟一般打文章的寫法不太一樣就是了,到了3月,就如同我同學所說的,3月有許多考試,而且在加上英檢在4月初就要複試了,而且假如沒過,就得再考一次初試= ="
昨天上課,一如往常,沒有老師的時候就是同學的天堂(希望不要有老師看到這個^^),不過第一節上課,數學老師火冒三丈,說部份同學「不良的動作」,還說只是成績好看沒有什麼用,考試真正就看你實力在哪就是了(請怒我沒有明講是怎樣的狀況,大家應該都知道),而後來第二節班導也是一樣不斷的跟我們說大道理,甚至還說到了前年8月,大家正式編班後上的的一節課,在黑板上寫下「光明磊落」四個字,沒錯,當時老師的確是這樣說的。當時教室有著一股低氣壓,就像昨天的天氣一樣,也讓我想到寒假去阿里山的事。我現在明講了啦,寒假我就是搭阿里山火車上山,然後遊記是有點懶得打^^,如果各位想看照片,我也許會趁著剛過一個月的這個日子將照片貼上來。接著的理化和英文就照上,不過想到還有一大疊尚未登記成績的英文考卷,就感到頭大。

中午的時候就是聊天啦!我們幾乎什麼都能聊,我突然想到問問看同學知不知道"kuso"這個字還有日文的本意,沒想到我好像發音不標準,還是他聽錯-他以為在說"gunso"(軍曹)Orz

下午除了看西遊記的影片外,考試的部份,考了國文和理化,國文很難得的考了94分,但是理化卻粗心考了80分,最後一節以歷史收場......

回到家之後本來想用P2P軟體抓檔案啦!不過找不到可以下載的,想說也算了,雖然很多人都會做些小壞事,不過錯就是錯,不必為自己狡辯。我承認我用過3次,一次是去OpenOffice官方網站用他們提供的下載點抓的,另外兩次是抓動畫,因為實在等不及先看看,畢竟台灣不知道多久才會播出XD不過大概不太會再用就是了吧!

今天功課除了加強班的以外,還蠻少的,我花了時間看完了由遠流出版社出版的克利絲蒂推理全集中的「一,二,縫好鞋扣」,沒想到內容一開始看似很單純的事件,最後越來越複雜,最後又繞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大彎告訴了我們真相,沒想到真的還蠻好看的,看完感覺很不錯。

3月,除了思考生活,還要思考考試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