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2008年

基本上跟其他同學的Blog相比,我算是很少在這裡寫一些心情札記之類的內容。這幾個月下來,真的名副其實的符合「鐵道與科技物語」,只放一些鐵路的照片,或是一些軟體的使用心得。

昨天上課的時候,老師還是不忘提醒我們要趁現在用功,不然等到了社會被人家瞧不起,想再努力就來不及了。

我想,在別人瞧不起自己之前,會不會自己先否定了自我、瞧不起自己。總是找一些理由或是其他方式,認為自己「也許還有機會」、「不過還是做不到吧!」,然後試著去逃避一些不想看到的東西。
也許,我會一點別人不會的東西,但跟真正會得比起來,仍相差甚遠。或是有時候認為自己會得東西,並沒有機會表現出來,也許可以效法古人韜光養晦,先充實自我,等時機到了再表現出來,這就是「自古聖賢皆寂寞」的原因嗎?(笑)當然我這種不求甚解的沒達到那樣的程度。就像上週其實挺自High的,因為平常學得不三不四的日文可以稍微秀出來,不然只有英文溝通大概會變默句吧!

但不管怎樣,在這個社會中,認為該會的就是要會,現實一點就是學歷和技能都要並重,看看現在那麼多失業的人,再來算算看,高二的現在距離大學畢業也才不到10年,究竟未來的局勢如何誰能知曉?

反正就是腳踏實地去做吧!再逃、只會越接近死胡同。
所以希望2009年不要在逃啦^.<
----------------------------
話說跟我們班那個「好似什麼都懂」的同學聊天有個好處,因為他總是會記得一些奇奇怪怪的知識。上週給他看N700系的照片,順便提到山陽新幹線與九州新幹線的直通列車。我先問:「你知道鹿兒島在哪裡嗎?」而他回答:「知道啊」,這樣子聊起來有時候倒是挺省事的。


然後眼看園遊會要到了,我們班的準備進度大概趨近於零吧!(笑)有一組說要改賣香腸,所以數學課花了大約10分鐘討論......

我還是忍不住說一下,雖然說那個香腸是老師的姐姐那裡做的,(據說)也少了很多人工添加物、(據說)品質比較好。但是如果一條賣到30元以上,真的會有人買得下去嗎?一般人看外觀大概也分不出良窳,更何況出校門就是競爭激烈的商圈=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