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妄想放假的一週

因為偉大的模擬考,我必須連續兩週都去學校報到,而這個第二週,我真的好渴望一個假期!而我也開始想著我在2月28日為週三(3月29日)段考完的時間所做的規劃-再度光臨紀伊國屋書店,以及在家看動畫玩電腦,當然,先準備考試再說。

週一的時候上國文課,老師說其實這樣連著要來學校也有點累,好像週五要放假的心情,所以課堂上可能會出糗,果然,老師出糗了,我想老師真的累了。這個禮拜,除了趕課,就是考試,生活很平淡,沒有什麼好多加闡述的。而且作業一天比一天多,實在看到就很不爽,終於在週四的時候有了新鮮事-TV-Tokyo週四固定會寄動畫消息到我的信箱,而他們說有了一個新的東西叫"あにてれ デスクトップツール"是可以不用開瀏覽器,直接透過那個軟體就可以取得動畫資訊或是下集預告片段(研發中)等內容,而我就想想裝裝看好了,首先裝好piaip大大修正過的pAppLocale,然後用這個軟體執行安裝程式,這樣就不會變亂碼了,沒想到裝完以後不能用= =真是又夠煩,不過話說回來,日本的動畫消息干我什麼事啊?來先看看一年後台灣要播的動畫嗎XD
接著又是週五,我上午請了公假,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坐著校車到向上國中參加活動,不過我也沒機會上台,在底下拍手和欣賞一些表演而已。胡志強市長也有去,可是沒有在扮演成「帕華洛強」,讓我覺得有點失望(是這樣嗎= =")。而且這下真是不好玩,要補完早上同學考的是和寫的功課,然後下午還得上3節數學以及補習,回到家之後累的跟狗一樣,但還是完成了國文複習卷大部分的內容,就去睡覺了。

3月25日,連續到學校報到的第13天。到了學校國文老師談談寫作文,說要分配好時間以及打大綱等等,也讓我嗅到了基測即將到來的感覺。數學課是要計算習題,如果是當書頁來算的話,100分鐘要寫完7頁,而我只寫到了第6頁,這讓我感覺到的不是基測,而是更近的段考。下午,老師教書信的寫法,以及要寫題目,我實在記得不熟,寫起來頗為吃力。此時我望著天空的雲朵,想著再過幾分鐘,我就可以像雲兒般向天際遨遊了!
~~噹噹噹噹~~~學校連續報到13天達成!令人期待的週日即將到來!
回到家了,先來翻翻之前在紀伊國屋購買的季刊"旅と鉄道"第159期來練習一下日文(到頭來只是在看圖片Orz),有一個區塊是關於舊照片的,這期的主題是「つばめの時代」,有一些東西都是再說當時東海道本線電氣化完工的內容,有一張圖看來是食堂車(餐車)裡面的收據之類的,上面寫著「帝国ホテル列車食堂領収證」,而底下還有菜單,其中一項
A:スープ(湯)/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牛排)/野菜サラダ(野菜沙拉)/菓子/パン(麵包)/コーヒー(咖啡) ¥480
我想這些是單點各¥480還是套餐啊?未免太便宜了一點,還是我錯意了,無論如何,現在的日本物價是高的嚇人。

接著將那個我前面提到的"あにてれ デスクトップツール"裝在我家另一台電腦居然能用,是IE7的問題還是設定上的問題呢?說到這裡,想到要不是ケロロ軍曹害的,不然我根本不會連到TV-Tokyo的網站,當初只是在Yahoo!日本用很不熟練的日文輸入法打出"ケロロ",而跳出來的第一筆就是ケロロアイランド,結果就輾轉連了過去,在加上這個無聊人士還去學看五十音(現在也只會五十音),然後就這樣子了= =今天還順道看了一ケロロ軍曹的下集預告,而內容是第10集、第11集那個長篇故事的後半段,我覺得其中一個片段漫畫裡的日向冬樹比動畫有魄力多了XD

話說TV-Tokyo是半年一個週期大更動嗎?這個月許多動畫都出現了'最終回",也因為這樣下個月的時間也會有所調整(干台灣什麼事= =")。接著心血來潮逛逛網頁,發現有一句話日本人是不是又懶得將假名變漢字了......
そして物語ははじまる。

真是的,"はじまる"不是可以直接寫成"始まる"嗎?連這個漢字也不打,讀起來很不習慣耶Orz
正當沉浸在一堆日本語的情況下,我看到了這個[閒聊] 聯合國2008年廢繁體字,感想如下(雖然前一天我還在邊寫國文邊在那裡一直說Chinese,Chinese,掐你死(諧音),cha,cha,cha,中国語

文字當然會變化,但是我們也可以選擇分支成兩種文字。
再說,簡體中文與繁(正)體中文來說,其實看似只是文字上的不同,但實際上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中,兩種文字已變成了不盡相同的文字系統了。

另外還有一件事,可能只是我個人的感覺「沒事簡化那麼多幹嘛?」,簡體中文已經簡化到”我看不懂”的程度了,而且漢字一字所表達的意思也變多了,例如本來「歷」和「曆」,硬是變成了「& # 21382 ;(請自行轉為一般文字)」,那麼一個中文字所蘊含的意思只會更多,不會更少,所以只是簡化筆劃而已。

還有一件事很好玩,在世界各個機構保存即將消失的文化的時候,如此一個龐大且蘊含歷史意義的系統-繁(正)體中文卻說要廢除,可以說是自相矛盾。

所以說還能怎麼辦呢?就讓他這樣去吧!我們只是市井小民而已......

RJNET-JP 鉄道ジャーナル(G)
Daydream:白日夢 » Blog Archive » [閒聊] 聯合國2008年廢繁體字
あにてれ デスクトップツール
あにてれ :テレビ東京公式アニメサイト


Technorati Tags: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