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

1月28日,也就是學測前一天,我將Plurk帳號移除了。其實以前就想過這樣做,只是還是希望把以前走過的足跡備份下來。後來找到了利用API備份的網頁,可以把自己的Plurk和裡面的回應一起備份。備份之後,打了勾、按下確定鍵,這個時候我的帳號就像在Plurk人間蒸發一樣,除了自己的內容,連我曾經回應內容也從別人的噗消失。


「我追噗追得好累」,在過去的日子,我有時只是希望有人關心、或是認為自己在關心別人,在長長地噗浪河道中,希望可以有即時的互動,就像是一種「存在感」吧!之後似乎一有什麼事情就希望丟上去「分享」,或是當作抒發。但用到後來,卻成了生活重心,期待著別人的更新,真不知我把它當作微網誌用,還是當作即時通訊。

喔,其實我寫到這裡就接不太下去了,總括一句:「想要有受到關心」的感覺。為了空虛而看Plurk,卻發現格格不入而更空虛。坦白說了,別人沒有對我有什麼回應(但相對的,我也不是每篇都有回應別人)、或是似乎別人都不在的樣子。嗯,微網誌是紀錄生活,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想要透過它來補足生活的空虛,當然是沒用的。

當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微網誌乃至於網路時,其實最後做到的也不多。所以還是先去做別的事情吧!在這個社會,想要受人尊重,就是要先拿出讓大家認同的成就不是?我可不要整天混在Plurk上面,然後學科也不會、討論專業知識也不懂、連討論科技產品也沒聽過,最後每天還要被催促考轉學考(如果有那天的話)。

當然我相信你看到這裡,可能還覺得我在胡言亂語,那說說另一個想法好了,我覺得我的精力養不起兩個微網誌,如果要開同步其實也沒什麼意義,反而是同樣的內容兩邊故。我會選擇Twitter的原因裡面的網友或是學長算是以前就認識的,雖然人比較少,但感覺比較有歸屬感。更重要的,我的Twitter帳號是2007年11月1日註冊的,也就是剛進入高中不到3個月。我想當人們迷惘、疲倦的時候,總是想回到原點。

至於什麼時候回去用Plurk,我也不確定,說不定明天心情好就重新使用,但是我想我會先沈澱一下心情。過去可能是美好的回憶,但同時也是個包袱。我希望可以把這個包袱暫時放下,重新開始。

留言

  1. 呵,我比較奇怪嗎?我是越來越討厭Plurk上面一堆廢物在那貼廢話,連帶著越來越不爽用它。但我還是沒刪掉帳號:

    1.「偶」~爾回覆會用到
    2.Theme我搞了很久

    跟Twitter不一樣,可能是因為Plurk對於一般人來說比較好玩,就出現了許多廢人。每天打開Plurk就出現一堆啥「新回覆」,結果一點開只是一堆低能兒在那「安安呦~」「早安安壓~」我靠北咧有夠噁心又沒意義,還浪費我時間又耗費我心神。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啦,我是厭惡這種廢物到了不想上Plurk的地步。

    真的很奇怪,Plurk的回覆設計為何還要讓非好友的回覆也會接收到新動態,就算設成黑名單也沒用,氣都快氣死了!

    這是karma制度的弊病嗎?其實那個Karma我從沒去管它,到50後就直接凍結起來(方便改標題)。

    回覆刪除
  2. 喔對了,
    >>2.管他「自由廣場」還「大中至正」
    總知過於激情的言論,將會被「驅逐出境」
    >

    1.總「之」
    2.看來我的回覆會被拒發簽證了...

    回覆刪除
  3. >Kuan
    微網誌的使用的卻要因人而異,其實有時候我也會在Twitter上面說聲「早安」,但是那種每天都發的的確會讓人厭倦。我看微網誌是希望知道他的生活,但是卻盡看到一些沒意義的內容,除了失望還會厭惡,這我也是有經驗的。

    Plurk讓非好友可以追蹤和回應我覺得還OK,有時候微網誌不一定要跟已經認識的人分享,還有機會透過它認識更多人。但我覺得Plurk對於隱私和留言權限的控管不夠詳細,像Facebook就可以設定各種內容要給哪些人看到、哪些人回應。

    Karma我後來也不管它了,我也懶得刻意追求它,當時到達Plurk涅槃就鎖住了。Karma制度可以讓人有用下去動力,但是過度注意Karma,就違反了微網誌那種隨興的感覺。

    「總『之』」過了那麼久我都沒發現(笑)

    喔,我不是24小時都在審核留言,所以可能會延遲。說別人廢物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的確還是有危險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剛貼錯了,核准這篇就好)
    Hello,
    1.為何你的Blog Sidebar沒有最新回覆?這樣很麻煩不是嗎?
    參考這個弄一個?http://lvchen.blogspot.com/2008/06/20_22.html


    2.我的Blog也有弄留言審核(也是因為白目講不聽的廣告客),所以我知道啦。


    3.說廢物最好會有危險啦。我自認非常清楚網路上的發言尺度(雖然你這樣一講我是有嚇一跳),所謂誹謗罪的定義是「即使沒有指名道姓,但別人一看就知道是在專指某個或多個特定人物」且「所控之污名與事實不符」,我不認為我講的這些有逾越這條線。

    不然改成「我個人主觀認為那些Plurk上愛貼廢話的人都是廢物」這樣如何?這是我個人「主觀」的看法。

    (如果有人揚言說台灣新聞媒體中大部分都是些沒腦袋的傢伙,尤其是妓者,報出來的東西也幾乎都是廢物,全體新聞媒體要聯合起來控告嗎?雖然這「應該」是事實。夠隱晦了吧?猜測手法。)

    不過如果你認為還是不妥,就把上面那篇刪掉吧。

    會這麼做的傢伙基本上腦子裡既沒有東西、說出來的話也沒意義,這些東西不是廢話是什麼?難道我有抵制方式嗎?沒有啊,我只想好好的用Plurk而不是浪費時間看廢話。

    另外那些「安安呦~」「早安安壓~」「晚安安~」不是一天兩天這樣安,是早晚至少都要請安一次,就算請安的對象不是我,但仍是會收到一堆通知,幾天沒打開Plurk,一上去就有幾篇「新回覆」在準備上朝跟你磕頭請安,真想一腳把他們的頭踹到黏在地板上永世不得請安。

    請安?安你個頭。

    (打完這段自己都想笑了)




    >>總之過於激情的言論,將會被「驅逐出境」
    >
    Nice.

    回覆刪除
  5. (以下個人觀感)

    喔對了,順帶一題,那些於口無遮攔的黑圾會鎂霉罵宅男,不也沒事?道歉也是隨便道道順便裝可憐。

    吳螽腺這樣隨意更改涼宮春日,造成他人名譽受損,最後只宣稱這是節目效果,這個我最討厭的節目主持人也沒事。最後它的低能道歉行為宣稱「我也是那個什麼................涼宮迷啊」又逃走,連涼宮兩字都背那麼久,造偽證是刑法範疇喔。

    這些事,尤其第一件,他們都沒事,我才想到我在這擔心啥。

    回覆刪除
  6. >Kuan
    >為何你的Blog Sidebar沒有最新回覆?這樣很麻煩不是嗎?參考這個弄一個?
    其實是因為我懶......之前只有看過sidebar裡面一個叫做「Recent Comments」的gadget,只是覺得有點亂就不享用了。你給的我晚一點再來看看,謝謝。

    至於是否有針對特定人士一詞,其實你那樣說在現實上也不會怎麼,只是如果是我自己,會避免用這樣的詞彙,也許你會覺得這樣很虛偽吧!(笑)

    至於媒體,他們有權有勢,因此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更重要的是,有很多人盲從著,這就是我所不及的,因此同樣的舉動,我想會招致不同的結果。

    的確有看過那種每天都在「早安」的人,更有趣的是下面一堆人對著他說「早安」,這還不打緊,更好笑的是那些bot也會打招呼呢!我看到那種訊息只有「喔」這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