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安和13週年校慶

校園一景

-本來要作為學生的攤位,卻意外成為攤販的聚集地

不知不覺,就到我最後一次的國中校慶的時候了

本篇影像拍攝日期:2006年(今年)12月15日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安和國民中學


P.S本篇編輯時有跨越0點,因此本篇所有的「今天」均指12/15(Fri)

今年的校慶與前兩年不同,今年主要是將運動項目排在一般上課時間,而比較大的活動則是學生的園遊會。

早上7點許,一如往常的準備上學,不過因為起床稍微晚了一點,又下著雨,時間較緊破,幸好約7:16抵達學校。一進教室,稍微整理了一下,而我們班的可怕班導又來了。其實我沒有那麼極度討厭她啦!不過她一罵起人來可以說個三天三夜,火力全開更可能有核彈的威力,是被列管的武器(開玩笑的^^)。接著開始耳提面命提醒注意事項,例如集合地點或是時間。我覺得也閒著沒事幹,就拿起相機偷拍兼測試。
班上
班導寫黑板
接著老師讓大家輕鬆一下,看「極地長征」這部片,其實這部片不錯啦!不過我還是很掃興的拿出 些作業出來寫(畢業旅行的時候我也帶了一張英文考卷被發現),寫著寫著,聽到一件令人震撼的消息:「因為下雨,所以所有攤位都撤回各班教室」,這下子我感覺真是太棒啦!本來因為攤位在樓下廣場,因此大樓要封鎖,這下子沒有封鎖,我就有機會拍攝高鐵了,而且,也不用聽到來賓對我們「殷切的關心」,果然禍福相倚啊!

試拍了一下高鐵的景色,就跟著同組的哲晟和翰璋到處閒晃。我們學校有闖關活動,過7關以後就有機會抽中MP3 Player,我個人對此需求不大,但是如果抽中的話,我還是會很樂意的收下啦!我看了一下攤位,大多都還沒有準備好,而本次的「愛心義賣」,大概就是會進駐的慈濟、台灣世界展望會、伊甸和惠明學校等等吧!但是吸引我目光的是「臨時郵局」。沒想到一般大型活動才會出現的臨時郵局,居然也會出現在學校!我也蠻好奇是否有紀念郵戳,不過我沒多問。在場的叔叔阿姨還蠻可愛的,我拍這還比出勝利的手勢。臨時郵局
進駐安和國中的臨時郵局
接著繼續逛下去,之後就將他們拉去看高鐵。等了一會兒,車子都沒有來,不過沒想到正當我們聊天時,車子來了,最後只能拍到1/3,想說沒關係,到時候再來拍。園遊會中3年級並沒有要強制擺攤(太忙了嘛),因此成為大家聯絡感情的好機會^^
克難桌球
超克難桌球,不用那麼辛苦吧!(3年級某班)
後來我們決定先去闖關,首先去少年隊的攤位回答問題,答完的獎品有筷子、筆或水壺擇一,書籤免費贈送。接著去臨時郵局,除了驚訝可以蓋章以外,還發現我們學校圖案的信封,原來還真的有紀念郵戳呢!我買了一張郵票,並且蓋上郵戳,感覺意義非凡呢!而我後面的一些人也跟著買回去做紀念。不過後來到的人要蓋章還需要回答問題,而我是直接蓋。桌上琳瑯滿目的郵票其實也可以收集,不過我並沒有很強烈的集郵習慣,因此並沒有購買。
安和紀念戳
安和國中13年校慶 紀念郵戳(感謝哲晟協助攝影)
下一攤是台中市稅捐稽徵處的攤位,恰好可以與現在公民課上的內容做結合。而獎品本來是要給我撲克牌的,後來我發現有桌曆。因為最近恰好缺明年的桌曆,因此索取桌曆,真的賺到囉!我後來還順手拿了一片免費贈送的「稅務宣導光碟」。
稅捐處宣導
回答問題的同學
而後面還有台中二中的攤位,大多都是科學遊戲,並且還會問你原理,例如我玩的東西就是利用大氣壓力所作的。
台中二中的攤位
台中二中的攤位
接著是我們學校的攤為了,自然科的部份都蠻簡單而且蠻好玩的,例如用空氣砲(寶特瓶尾巴挖掉並且將氣球套上去)將3個蠟燭吹熄、電能急急棒的玩具還有推飲料到指定位置等等。不過數學就難多了,圖形的部份我真的解不出來,而另外一項就比較簡單了,因為只要讓橫排、直排和斜排的數字總和一樣就好了。雖然我做出來了,但是我發現那麼解答根本就有問題,有些東西明明就是不成立的。就這樣,7格都蓋滿了。
滿了!
闖關卡集滿了
接著就去逛街了,本來那些給學生的遮雨棚似乎「自動」被其他攤販佔領,使今天能夠買的東西更多了。我發現一年級的店名都很喜歡用諧音借意,二年級就還好。而商品都差不多,大多都是吃得,不然還有一些遊戲,例如打地鼠(克難版)以及9宮格投球。

我先到了我們班英文老師的店,買了一些東西,因為我覺得英文老師的店是裡面賣得最便宜的其中幾家。接著是歷史老師的「炸騙雞團」,沒想到似乎還蠻受歡迎的,連買個東西都要登記班級座號才行。恰好又在整棟樓的中間,人潮絡繹不絕啊!

而7年9班是我們地科老師的班級,店名是「頑皮豹的家」,因為是玩投球的遊戲,達到一定標準就會送玩偶。而我們地科老師很會做造型氣球,班級前面的「709」就是他用氣球花2小時做的。

接著是加強班理化老師的班級,我戲稱他是7-11分店,我想看了照片以後大家就知道了。

剩下來大概就是逛一下,然後回教室休息。有人玩著平常是違禁品撲克牌,也有人在吃東西,而我還有去拍一下高鐵,以及擦一下鏡頭。13:30左右,我正想要去買飲料,沒想到開到一班高鐵列車南下,我想北上的車馬上就來了,不過事實不是這樣。這當我有點想放棄,並正在跟旁邊的同學聊天時,列車來了!我趕緊將相機開機、Zoom In、對焦,幸好還來得及。也許只是高鐵開的不夠快,不過我覺得這樣的相機性能還不錯,即使我覺得畫質不夠好。

之後去幫「7-11分店」消耗一下飲料,然後去英文老師的攤位享受美味的玉米濃湯,就回到教室打牌和打掃,沒想到這個時候國二的歷史老師-劉曉明老師從台北木柵國中過來看我們了!據說他現在還是當生教呢!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大家難得見面,都互相聊了幾句,要簽名的簽名,要拍照的拍照。接著大家繼續休息著,在放學之前,國一的實習老師-廖燕鈴老師也來了,現在正在在其他國中當代課老師,我也是很興奮呢!希望兩位老師下次都能再回來。
後來在我跟同學分享相片的時候,想要看看別人相片的品質,因此試拍了一下,沒想到忘了關閃光,被人罵了(泣)

今天的園遊會大概就是這樣而已,就當作是難得的放鬆吧!

炸騙雞團
真是一個「炸」騙「雞」團
709
709的氣球,十分有創意(地科老師做的)
投投樂
投圈圈
7-11安和臨時分店
老師,你們這是7-11臨時分店吧
打地「鼠」
打地鼠--有點不人道,但是雙方都很高興(笑)
率性的牌子
有個性的招牌
高鐵試車
高鐵列車經過台中(4樓拍攝)
高鐵試車
高鐵列車(3樓拍攝)
曉明回來囉!

劉曉明老師

簽名
簽名會
錢難賺
同學,賺錢有必要那麼辛苦嗎?(P.S他在4樓)
燕鈴老師
廖燕鈴老師

二年級(2005年)校慶回顧-台中2B月台: [校園]校慶兼運動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