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不是不能用,是不一定要用

網路上許多人都說"反MS"、"反IE"、"反doc(MS Word的檔案)",但是,真的不能用嗎?其實可以用,只是您有更多選擇。

電腦只是個工具,要有什麼隨便您,只要能完成您的工作就好阿!(當然,玩遊戲我也不反對)不過部分使用者認為:「微軟相容信最高,反正大家都用,我就用電腦中的程式就好啦!」,其實這應該就是IE現在普及率居高的原因之一,這是第一種使用者;第二種,微軟有更新,好,我就買;第三種,我就不用微軟的產品,用自由軟體,並且希望全世界電腦都沒微軟。

我想,只麻木使用一種軟體,可能會導致將自己的電腦使用上畫個圈圈,所以我建議可以試試看,或是喜歡就好,例如,我最近拋棄Office,改用Openoffice(說溜了嘴....),也改用Firefox、Thunderbird,但我正在用IE寫這篇網誌,誰說要反MS?這樣交替用也不錯阿!所以也衍生出一種問題-不尊重其他使用者的自由,明明沒用過自由軟體,就說麻煩、Fx沒啥東西還打廣告、doc不是很方便,何必換?;只用自由軟體的人常說MS漏洞無數、IE爛爆了、Office只會吭錢,不就會吵起來了?其實,電腦使用者應該多是幾種程式,也千萬不要駁斥其他軟體,畢竟,MS的產品是工程師好不容易(?)做出來的、Mozilla是義工一起做的,所以觀念應該要有所改變。

最後,如何使檔案有個統一的格式,也是各軟體開發者應該檢討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