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軟體]NCSA Mosaic使用感

對的!你沒看錯,就是 NCSA Mosaic!話說這個瀏覽器算是各個瀏覽器的始祖吧,IE和Netscape都和他有些關聯。
我跑到他的官網抓下來玩玩(忘記抓哪個版本了),好像是給Windows NT的,當然啦!1995的東西(好像是)現在跑當然會輕輕鬆鬆的Crash,所以就將相容性精靈調到"Windows NT"就勉強可以(廢話= =")
用了之後,發現他似乎不支援以下東西
  • Java Script
  • 背景顏色
  • CSS
  • 有時候看不懂中文,編碼也會看無
  • Java
  • Flash
  • Cookie
  • PHP網頁
至於功能,就差不多有了雛形
  • 開啟網址
  • 儲存(當時網頁就是單純的學術研究,這樣比較方便吧)
  • 列印
  • 預覽列印
  • 上一頁
  • 下一頁
  • 首頁
  • 停止
總之,他是個單純的純文字瀏覽器,圖片的部分有時候也有些問題,畢竟那時候沒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啊!

留言

  1. 我最近也裝了,不過我裝的是3.0版,你裝的好像是...2.x吧...我發現幾件蠻奇怪的事情─────竟然無法瀏覽google?!而蘋果電腦網站圖片亂一堆的反而可以...真是...

    回覆刪除
  2. 沒錯,因為3.0在我的Windows XP根本不能跑。

    而且一些像是Google等等網站網頁編碼可能是萬國碼(UTF-8),如果內容又是一些比較不是英文的語系,會變亂碼。

    只是我的感覺啦,以目前的情況,Mosaic根本不能用XD

    回覆刪除
  3. 2.x我不會安裝耶...一開啟安裝檔後跑出來的是MS-DOS介面...要如何安裝2.x?

    回覆刪除
  4. 太久沒裝了,有點忘了,抱歉......
    我記得某個版本跳出MS Dos之後,會有檔案解壓縮出來,其中一個就是安裝程式。

    安裝完的程式在Windows XP還得使用相容性精靈才能使用(主程式按右鍵-相容性)

    回覆刪除
  5. 成功了!之前不行解壓縮的原因原來是一定得把壓縮檔放在一個空的資料夾裡...我的習慣很差,下載下來的軟體都直接扔到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