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模擬器QEMU+DSL BV1AL Linux初體驗

如果你是很早就有來看過我的blog,也許有看到-是否要嘗試Linux?這篇文章吧!當然後來還是沒動......
今天看到自由軟體技術交流網的某張抓圖,讓我決定嘗試之前被我三振出局的QEMU(抓下來跟本部知道要幹嘛),後來找到了WIndows安裝程式載點,然後去KNOPPIX中文交流網抓著名的DSL BV1AL Live CD的iso檔案

你可能會問我幹嘛不要抓真正的Linux呢?那是因為檔案好大啊,只是想快點玩玩看啊^^後來一步一步設定,終於-開好了

由於這小小的256MB記憶體,以及本身模擬就很慢的關係,游標移動是還好啦!但開的程式就哇哇叫,用Firefox好像在用跛腳狐狸,但是說真的,情況比我預期最糟的情況好多了,我還以為會因記憶體不足導致Windows也當掉,還好還好。
結論名言:寧可光榮的敗家買記憶體,也不要不光榮的當機並資料流失
附上抓圖,敬請觀賞:
oemudsl1
抓來玩玩!
QEMU
DSL BV1AL(版本為 國騾小品 DSL BV1AL 2005-11-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