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再1年半,考高中

我知道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就是不知道到了那個時候,會怎樣?

縱使看起來成績還可以看,但是我在想,到底還有哪裡有要加強的。在段考裡,有國小同學分數有比我高了(我有沒有超過別人,不確定),雖然一些名言:「看有沒有打敗以前的自己」,沒錯,這次段考試有進步了,但是這次的題目也比較簡單,所以不確定,假如和上次一樣難會發生什麼事?

即使有前幾名,根本不知道別的學校如何,到底考不考的上高中,其實會害怕,之前花了30分鐘作國文基測題,只有二十幾分,感到有些錯愕。別科的方面雖然還好,但我在想會不會考試時又粗心錯一題,結果又少一所學校可以讀了。

即使高中考好了,不知道高中時的成績會不會慘不忍睹呢?想想現在有什麼能力可能可以在未來掙口飯吃呢?

這篇文章感覺上似乎是在**,不過「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好努力去準備、迎接挑戰吧!

留言

  1. 嗯,努力去準備、迎接挑戰吧!加油!
    一年半,很快的...

    以下是我的一點小意見,僅供參考...
    覺得國中時期除了培養課業的基本能力外,還要培養讀書的好習慣,還有對各科的興趣。
    沒有讀書的好習慣,到高中只靠小聰明跟考前臨時抱佛腳是不行的...
    對各科的興趣也滿重要的,國中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要是沒興趣,或是只當他是考試用的科目,那會讀得滿痛苦的。

    回覆刪除
  2. 一年半後考高中…真是年輕啊(茶

    提供一點過來人的經驗,雖然我考大學也是六年多前的事了orz…

    當你在現有環境裡已經是前幾名的時候,就我自己的經驗,你不用太擔心與別的學校比起來會如何,畢竟你是在同等的物質條件上獲得優勢的,這就代表了你的實力,剩下的就是多充實和鞏固本身的能力而已。

    我高中的時候是讀樹林中學 - 蘇貞昌在任台北縣長時力推的縣立完全中學,跟建中、北一女這種聽起來應該都認為是無法比,而我有二個國中同學考到建中裡。我在高中三年裡基本上都是全年級前三,雖然也曾擔心過這是不是無用的小山頭裡稱霸而已,不過考大學時證明了,我的成績比那兩位考上建中的都高了不少…

    所以重點還是累積好實力吧,外在條件其實影響力沒有想像中的大的…還有,努力到最後一刻是很重要的,前面很努力、最後一個月擺爛會很慘的XD (切身經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