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 喧鬧後

最近我的同學,他的Blog人數終於越來越多了,原來是因為之前當紅的「Chicken Little,四眼天雞」的廣告曲「Mai-A-Hi, 嘜阿喜」有關。(如要下載,請到本文最底下↓)

的確,一開始聽也許真的會感覺很好玩、很有趣,不過在這個「資訊爆炸」,沒錯,真的是「爆炸」的情況,一些有的沒的資訊一窩蜂的跑出來,但是,聽久了、看久了,我也看累了。或是一些情況的發生,例如Firefox1.5出來了,就是一堆東西;或是之前Google Talk,RSS Reader裡滿滿的都是......

讓我想到,腦袋不知道為何突然想到這學期的愛蓮說最後一句:「牡丹之愛,宜乎眾矣!」,當然,我並不是要說大家就像是文中那些人們一樣,畢竟Blog和網路資訊是很自由的東西(當然不是偷抓音樂、用破解檔或犯法 :-) ),而且這種心態連我自己也有。只不過有時候也要想想「我是不是真的想要發這篇文章?」,「是不是真的有那個必要?」

也許只是我比較耍獨特,不過,有時候我還在想「我寫的東西除了自己看,讀者需不需要?」。當然要寫是也可以,不過加多一些自己的見解感覺上是更好的。不然每一篇都是新功能列表+下載連結,這樣大部分的Reader也不樂見吧!

這篇文章不是叫你不要再發那種大家都發的文章,是覺得自己的創意多一點,並用自己的創意來呈現你想要表達的東西,這樣子有了獨特的見解,大家會感覺耳目一新吧!
「Mai-A-Hi 賣阿喜」下載網頁
翰璋的心情筆記: 電影音樂— —Mai-A-Hi 嘜阿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