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體驗]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2 Preview

Internet Explorer,這是一個許多人早已拋棄的瀏覽器,例如ie5、ie6乍看之下,也是沒有差別的,究進在Windows Vista推出前夕,這個最新版本的ie,會有什麼改變呢?

進入IE7以後,你會看到美麗的UI,以及叫你設定一些東西......
ie7
接著來介紹一些功能:
  • 分頁瀏覽
這個許多瀏覽器都有的功能IE7的時候終於有了!另外在圖二中可以看到一個很好玩的功能-分頁縮圖(Firefox可以用Viamatic foXpose套件辦到,且選項更多)。可惜現在分頁仍然不能拖移改變順序。
nb
v
  • 搜尋框
這也是很多瀏覽器早就內建的了,利用這個可以直接搜尋網路上的資料。預設搜尋引擎為MSN,不過你可以選擇「Get Search Providers」下載新的,或是選擇「Change Search Defaults」更變預設搜尋引擎。你問我「Find On This Page」是什麼啊?其實那就是ie本來就內建的在網頁裡搜尋啦!
search
  • RSS Feed
這個也是很多瀏覽器都有的了,而ie在ie7也包含進來了。不過ie7似乎是用類似Firefox之後版本才會正式內建的"Feed View"的方式呈現,即使是訂閱的也一樣,在加上會直接開在分頁上,對於我這種看標題才會看內容的人來說有些不方便。另外那個RSS圖案,是Mozilla和Microsoft不知道達成什麼協議從Firefox那裡拿來的,不是Firefox抄襲,謝謝!

在圖二中,左邊那欄集合了我的最愛、RSS Feed和歷史紀錄,我覺得這樣做起來感覺不錯。
rss
rss2
  • 網頁放大/縮小(Zoom)
這個和其他瀏覽器不同的是,他不只是文字放大,是整頁放大,連旁邊不是網頁內容的捲軸也變大了,難道他的真面目是Windows放大鏡XD
不過已經可以像是Firefox用Ctrl+或是Ctrl-來控制大小了,甚至還加入了自訂(Custom),讓調整起來彈性更大!(本來的文字放大/縮小功能獲得保留,但是彈性就沒那麼大了)
zoom
  • 清除瀏覽紀錄
這就是Firefox1.5版以後的「清除隱私資料」嘛!只不過多了每個選項獨立的刪除鈕
dbh
  • 反釣魚
不知道這個反釣魚是如何運作的呢?是有資料庫?還是像是Thunderbird判定是否為詐騙郵件呢?我想是雙管齊下吧!每次載入網頁時,都會很「主動」的為你檢查網頁(除非你關閉掉他)。當載入完時,你也可以點選「Check This Website」看看他判定的資訊。
p
pf
其他的就容許我直接不抓圖吧!
  • 我的最愛
還是老樣子,只不過多了和Firefox1.5一樣,可以將多分頁一口氣加入一個資料夾中。另外匯入/匯出鈕也搬到這裡了。
  • 全螢幕
真的是「全螢幕」,只會留下狀態列(在你有啟動他的狀態下),其他的會自動隱藏,等滑鼠一上去才會出現。
  • 設定選項
我覺得選項的部份,還是Firefox的較直覺化和人性化,反觀ie的差不多。不過在安全性的選單中,增加了「WinFX」,可能為Windows Vista的主要功能之一。
另外舊的選單預設是隱藏的,如果要叫出來,可以從Tool(工具)→Toolbars(工具列)→Classic Menu(傳統選單)叫出來
  • 網頁相容性
這個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點,即使CSS和網頁標準有所改良,但是仍然不夠好,例如我這個Blog,感覺大體上和IE6看沒兩樣,而我另一個網頁,左邊選單的框線效果也不正確。網頁標準可能會有更多新的東西,但是ie有點龜速慢慢爬的感覺。另外大家注目很久的png圖檔透明化終於支援了。
結語
我覺得ie7的確比起那個什麼ie5、ie6有進步了,但是在一些地方能需進步,畢竟是瀏覽器,我覺得最重要的不是看功能,而是-
正確、標準的顯現網頁

不過別的瀏覽器也不能小看ie7,必須快點加油,否則說不定會被ie比下去。

也想當白老鼠或瞭解更多的網友可以到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2 Preview看看,不過安裝完後你的ie會變成全英文的,而且你可能要注意系統可能崩潰的風險(最壞打算),並且請自行注意相關軟硬體需求!!!
aboutie7
Image Copyright Microsoft Corporation

留言

  1. 感覺所有字體都模糊了像vector了

    回覆刪除
  2. "清除瀏覽紀錄"裡的各個選項
    在以前的IE裡都已經有了
    只是沒有放在一起的說 XD
    放在一起之後方便多了~~~

    不過對我來說沒差啦
    因為我都選擇不記億表單和密碼欄位

    回覆刪除
  3. 我是東森思潮的版主
    您好
    來拜訪您了
    我以前用IE6就有封鎖POP UP
    但是
    IE7.0
    很怪
    有時網頁跑很慢
    還有一個大問題
    好幾次
    都要除錯
    DEBUG
    請問這是啥問題??
    快被IE7.0煩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