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二月底的忙茫盲

要寫近日記事,想不到題目,突然想到國文考卷中一段以一個字點出主旨-世紀末的台北(當然是20世紀末),在台北的生活中,可以說是「忙」、「茫」、「盲」,而這也讓我驚覺到,人的生活難免會感到這樣啊!

先說說週四的事吧!週四的國文課,又要選模範生了,不過我投的人沒有選上。我倒是覺得,其實那位同學應該比較適合當吧!不過是同學的決定,那可能就是同學們心裡的模範吧!想到論語中(是吧?)「三人行必有我師」,每個人都可以作為我們的典範。那節國文課下課以後,一下忙這個,然後就得整理早上考的考卷,整理好以後送到在對面那棟辦公室給英文老師,接著再將英文講義搬回班上(約40本含教師版),接著放下來之後還得掃地拖地,接著馬上做好回到位子上,聽數學老師解說。

接著是禮拜五早上,上了英文課、國文課、不知道以後能不能用上的公民課,接著就是社團活動。社團活動後來還是選了許老師的社團,反正也比較熟嘛!而我們主要事先使用學校的Blog。學校的Blog本來是使用plog(現已改名),後來老師就自己寫寫看了,感覺上做的算蠻好的,感覺是走實用路線的,因為沒有特別花俏的功能,主要是文章發佈。這節課除了交代一些事情外,就是要分組了,而我的那位好同學跟別人同一組,說要做ケロロ軍曹而我就直接設定好日文輸入法,然後說可以直接打出日文,這樣老師說不定也看不懂,但等快打好的時候才想到學校網頁編碼是Big-5,說不定不能用= ="
順代一題,這個伺服器預設的編碼是Big-5,不知道是否為這個原因,我的Cheng en`s website在大部分的瀏覽器都會出現編碼選擇錯誤的問題。

這天晚上補習時,有人生日請大家請喝飲料呢!不過好險我的生日每次都放假XD
週五就這樣過去了......

星期六早上,睡到7:30,因為我第一節課是直接請假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我們的天才政府說要換國民身分證囉!而且14歲以上得親自領取,週一到週六要上課,只好挑為加強性質的加強班請假了。不過據說不是我想像的像健保卡那種類似IC卡的模式,而是一張薄薄的身份證並護貝而已,甚至還聽說還有人的照片遭到「加工」,上面有紅線,而一些人就怪機器的問題。到了戶政事務所,跟我們說這天換,要週一才能拿,我們就想奇怪了,不是說週六拿嗎?結果到後來就只好看她怎麼辦了,後來資料輸入在電腦才發現,我們已經繳相片了,我們只是要拿新的身份證而已,原來只是誤會一場^^說真的感覺上跟預期的差距蠻大的,而防偽線感覺效果也沒像紙鈔如此明顯。

今天的加強班,共考了四張考卷,英文85分,數學48/60分,自然80分,以及最後花了我整個下課時間的國文科-73分。說真的感覺上我們的班導=國文老師,還蠻照顧我們的。今天最後上國文課,首先有個人開始有點搞怪,嗯......有人帶頭了,那我就也跟著來吧^畢竟認識超過一年半了,我想我應該還是可以拿捏一下分寸,上課大家笑一笑,不要太過火。國文考卷中,有一題要判斷造字原理,而「失」這個字,老師說要不是她看某書,她可能也不知道呢!而我們班有很人答對,老師就很驚訝得說我們怎麼這麼厲害,然後說:「是用判斷且判斷對的繼續舉著」,那你猜呢?沒錯,剩下一個繼續舉著XD國文課算是在笑聲中結束了。

昨天看到新聞,說到教育部長和余光中先生吵了起來,我雖然覺得文言文比例變高可能會不好讀,但為了語文程度,我應該還算支持吧!不過好笑的是,Yahoo新聞居然有地方寫成「余天中」,我笑了XD就在昨天看完這個笑話後,今天回到家看到了一個蠻離譜的新聞,那就是他氣死(ETC)又出問題了,一開始像是每天連續劇,但現在演變為像雪球般越滾越大。甚至扣款機可能徹徹底底的成為真正的「扣款機」,只是單純將你的錢扣掉而已。這個事件干涉到一些政策的問題,從前面OBU售價太貴,到現在扯出簽約的問題,可以看出決策者的重要性,如果有了不周到著決策,最後只是將錢隨地亂撒罷了。

另外也是要撒錢的,漫畫版ケロロ軍曹第12集以及「ケロロ軍曹四格漫畫大集合是也」於2月25日在日本開始賣了,日本紀伊国屋書店在4天內會上架,真令人期待台灣紀伊國屋什麼時候會進貨呢?

附上連結,報告完畢。(沒有走出教室喔)


看原文文言文之爭 杜正勝vs.余光中 - Yahoo!奇摩新聞
微笑安和::台中市安和國中
全面換發國民身份證
全面換發國民身分證相關規定查詢
電子收費相關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Wikipedia(英文版)
電子道路收費系統 - Wikipedia(上面的中文版)
台灣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 - Wikipedia
ケロロ軍曹
web KADOKAWA ケロロ軍曹 (12)
web KADOKAWA ケロロ軍曹 4コマ大集合であります! (1)
ケロロ軍曹: 紀伊國屋書店BookWeb

留言

  1. "明天會更好?"好像有回應

    你也是有設定那種"有人回應就會寄通知到你信箱"的嗎?

    對了,想請問你這裡是不是沒有設留言版呢?
    你不想開一個嗎?

    另外,是不是Blogger的blog文章回應篇數都不會限制呢?不會像無名一樣會到達某個上限就無法回應?

    那,單個回應中有沒有限制字數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對,我是設定寄到我的信箱,有看到那個回應。抱歉一直都沒有回覆。

    字數的問題,我就不確定了,不過至少300字是確定的。

    留言板的話......請回到首頁看看你的左邊XD

    回覆刪除
  3. 你寫ㄉ真多ㄟ....我看ㄌ都要眼花ㄌ.....不過你ㄉ想法真獨特!!

    回覆刪除
  4. 你用的文字也很特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