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段考與懶

終於撐到月底了......月底有幾件事可以準備達到了
  1. 短暫的休息時間
  2. 去紀伊國屋翻書
  3. 台鐵大村車站啟用
  4. 拿零用錢
不過週一,還是得趕緊複習。週二要考的科目是英文、社會和數學,我個人覺得,這次英文有點危險,而社會平常有讀,所以將所以習題一次做完,發現幾乎都會了,就翻一翻看錯的部份,懶得重頭讀(第一件懶事),而數學平常就有算了,不是讀一讀就有高分的了。
接著是週二準備國文和自然,自然平常有在讀,而國文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作文我想還好,隨便掰......應該說寫一寫就好了。至少這次段考前我任為各科的狀況是這樣......
週三鐘一打,我衝出教室,回到家之後換好衣服和包包,到公車站準備輕鬆了。

禮拜三天氣很好(這句話根本就是流水帳),我搭上的是台中客運的公車,以我來說,以前我通常是搭乘巨業的公車,不過現在大多是搭乘台中客運和統聯客運,尤其是83、88和106這三個路線。到了廣三Sogo,徒步到附近的摩斯漢堡店吃午餐。我覺得這家店感覺蠻好的,算是利用有限的空間,創造出具有美感的用餐環境。雖然摩斯漢堡通常要等比較久,但是偶爾吃一下,而且又很好吃,甚至會親自將熱騰騰的餐點送到的你的位子(總不可能通通再收銀台前等吧!),所以含蠻不錯的。我一開始點了一個漢堡+可樂+冰淇淋的套餐,外加炸雞一份,沒想到我居然感覺還吃得下,又點了一包大薯,結果吃完以後感覺「真的飽了」= ="

接著下一步是廣三Sogo12樓的玩具文具區,我逛了一下之後就直接進去紀伊國屋書店,心想都已經一個月了,就算是海運應該也到了吧!果然沒錯,漫畫版ケロロ軍曹第12集以及「ケロロ軍曹四格漫畫大集合是也」乖乖的躺在ケロロ的漫畫區,而我就偷偷地拿了一本第12集,再遮遮掩掩的走到日文雜誌區。要偷東西嗎?當然不是,只是我想到2月28日的時候我在書店裡面逛,有另外一群別校的學生也在逛,看到ケロロ感覺「有點幼稚」= ="我想我就是童心未泯,所以還是想買嘛XD接著日文雜誌區,「旅と鉄道」春季號還沒運來,倒是「鉄道ジャーナル」4月號已經來了(日本目前出到5月號),這期是介紹北海道的鐵路,結果後來挑完了小說以後,忍不住又拿了一本,所以本月只是下午出去閒逛一次,荷包就大失血了Orz
這一天就是玩,但是又有些空虛。

這次段考,國文文章解析不好,所以我覺得考的不好;理化有在讀,但是題目有些比較活(還有沒教過的呢),也考不好;數學爆簡單,結果還粗心;英文情況比想像中的還好;社會普普。

接著是週四,我發現看日本外來語居然可以增加英文單字量= ="因為當遇到外來語,我會用辭典查一下意思,然後有時候還會將原字記起來,記起來以後,趕緊學習原字的標準讀音,因為我不想用五十音拼英文單字......


其他記事
  • ケロロ軍曹第12集,原作果然還是那樣的風格,果然......很好笑。另外書中夾著角川書店的漫畫廣告、超劇場版ケロロ軍曹廣告和.........讀者回函,地址只能填都道府県,而且還得自己貼上50¥郵資(當然是指在日本)= =""
  • TV Tokyo一堆動畫真的都到最終話了,連被我遺忘的哈姆太郎也在昨天播出動畫最後一集,只能說他太強了,播那麼久......
  • 台鐵大村站先行通車-不過之前有媒體報導,因為大官沒剪綵所以15日沒通車,但是,早在14日以前,我所得知的消息,是昨天(3月31通車)沒錯啊!可能只是場誤會?
  • 在立法院引起軒然大波的「青春達人」一書,我今天抓到電子檔並稍微看看,當然內容不是重頭到尾都有那些不雅的字,一些性教育的東西也沒問題,但是一些活動和圖片,學生自己知道就好了,因為那些東西真的......有點不太適合。(達人?指考不是說改成專家之類的嗎?)
  • 週五看這個,臉上感覺有好幾條線,這集感覺是一群搞笑的人來串場= ="
  • 花點時間整理了一下Firefox的ScrapBook,感覺清爽多了。
接著今天還要準備明天的英檢口說,加油,考完就可以休息一下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