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高校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

嗯......這是Blog標題第一次用非中文寫的吧!其實只是將「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名稱「往天國的倒數計時(天国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改一下而已。
倒數計時
你可以在我的Blog左上角看到下屆基測的倒數計時,不過日期其實我是用推算的,因為93年基測是5月28日,而去年是5月27日,都是在5月2x日,而且會利用週六考,所以據我猜測,是明年5月26日要考試。此倒數計時為一種警惕自我的小玩意,日期以實際公佈為準,請同學加緊複習!
以下是我認為各科的情況(或是理想中的複習狀況):
國文其實感覺很恐怖,分數高只有兩個辦法-1.加緊複習和閱讀,提昇語文能力、2.多虧了「量尺計分」,所以祈禱考比我低的很多。
感覺第一個選擇比較實際,當然我語文能力應該沒有說無可救藥的地步,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再更加強,那才是最好的。
看看多做習題、多讀課外書有沒有用?

英文我覺得我這樣說很自大,不過我覺得國中英文文法只要在複習一下就好了,沒有什麼難的。我覺得現在要上網看網頁,邊看網頁邊查單字,來加強英文單字,避免高中跟不上,又可以趁機玩電腦,一舉數得(歪理?)
數學和理化我湊出了「RC」為加強重點(不是加強水泥),R-Remember:被熟公式和原理、C-Carefully:作答要小心,不然粗心真的會令人感到不快樂,甚至失去考上夢想高中的機會。
P.S:剛剛打字時,居然直接將「夢想高中」打成「妄想高中」XD
生物與社會我覺得是要來「點線面」的方式閱讀(不是買點線面評量講義),透過歷史、地理、公民三者的牽制關係,來達到融會貫通的目的。而生物也是一樣,我去年上課時,在生物分類的部份畫出樹枝狀的表,並且有整理出各種植物和動物的特色,現在讀起來當時畫那些是對的,可以「按圖索驥」,而且沒有「圖*」勞無功喔!
*國文的雙關修辭,指圖沒有白畫和努力沒有應該有的回饋。

而其他不是基測要考的部份,我希望......
日本語就當成無聊看看,希望在2010年的時候到「可以用」的境界。
網頁的部份就多多練習CSS、而Javascript是有點好奇呢!
鐵路的話,我想基測完要給他好好的拍個夠。
約倒數392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