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體驗]Windows Media Player 11

微軟在這幾天釋出了給Windows XP使用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1測試版,當然,這個版本即使到了正式版也不會如給Windows Vista的版本功能豐富,但我們還是可以大略一探究竟。就如我很早說過的,介面真的與A公司的Quicktime很像,甚至將的iTunes一個小功能學起來了。
= ="
P.S:WMP=Windows Media Player
外觀
外觀上除了有更簡潔的介面,有Windows Vista一貫風格外,還有了一些改變。例如新的上一頁/下一頁按鈕、和新的狀態列。上一頁/下一頁按鈕似乎是Windows Vista中很多軟體都有出現的,而且都在左上角,包括Windows Defender和IE7。而新的狀態列整合了播放狀態、專輯圖案或是平衡器(equalizer)。選單則分別是
Now Playing(現正播放)/Library(資料庫)/Rip(擷取)/Burn(燒錄)/Sync(同步處理)

更多你愛的音樂-彙整資料庫

這一版與WMP10一樣,都內建了線上商店,不過這次他們似乎跟一個叫做URGE的音樂服務,寫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當然是要錢啦!不過現在有14天的免費期限(拉客人?)
另外Rip的部份,以前要設定CD匯入後的檔案格式還要去設定調,現在只要去Rip中的「Format(格式)」就好了。而Library也可以直接選擇要以專輯顯示、最近增加或是音樂等等。還可以像iTunes將專輯封面拉過去。---------------以上新功能我認為不吸引人
最讓人為知一亮的是
Instant Search功能,也就像是一般Desktop Search工具的原理,所以打下去就可以很快速的搜尋,這對於電腦都是音樂的人來說很方便。而且仔細看,左上方的列表也改成如Windows Vista的形式了,如"Music-Library-Artist-張學友"。(請見下圖)
Windows Media Player11
正版CD播放中.......
各種娛樂集於一身/在各處享受娛樂
另外Library還有一個功能,那就是可以將多媒體的Player,因為除了因為外,你還可以選擇影片,甚至照片、電視錄影或其他。
Windows Media Player11
不過這就怪了,幹嘛連圖片也放進來,我用我其他的看圖軟體比這方便幾百倍= ="
另外就是說燒錄和同步處理的介面有改進,試試吧!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windowsmedia/player/11/everywhere.aspx
總結
這個版本的Windows Media Player除了抄襲......不,是參考A公司的介面外,也融合了Windows Vista的風格,再加上一些貼心的小修正,與WMP9版有不少的改變,不過我這樣說,當然就是因為跟WMP10版差別比較沒那麼大的關係。
QuicktimeA公司的軟體
好啦!如果要故意挑微軟的毛病,可能就有人會說只是界面好看(其實這也是事實)。對於我而言,如果啟動速度能加快的話才能吸引我,可以以目前微軟的計畫,看來是不太可能了。
此版本非正式版,請審慎思考後才下載!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Beta
官方中文版
(下載網址、功能介紹)

留言

  1. 嗯 HI
    我是iHIFI
    第一次造訪您的部落格

    在下認為 您的文章寫的不錯 很中肯
    令人激賞

    另外 我也是覺得 這東西抄襲了很多A牌設計 創意 思想的樣子...

    端看市場端怎麼選擇了

    回覆刪除
  2. 微軟的東西麻......
    剛出來的時候是讓不少人覺得很好看
    不知道是那些人瞎了眼還是怎樣?!
    過不了多久
    功能性不佳的缺點很快就會出來了
    但又有人覺得介面大於一切.......
    老實說
    並不好看........
    深色看起來怪怪的
    跟蘋果的水晶比起來
    還差一大截勒

    回覆刪除
  3. iHIFI:
    歡迎光臨,感謝支持^^
    反正微軟內建進去,使用者電腦一裝好就是可以直接用,就不會去裝A牌的播放器囉XD
    呆宇:
    我覺得是還好,不過軟體主要還是功能比較重要,像是IE7介面搞得似乎很漂亮,核心還是爛的可以=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