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收穫豐富的一週

文章很長,你可以先決定要先看哪一天的生活
週一﹍﹍﹍本週第一個得到的是-段考成績。這次段考成績,我覺得國文科實在是很慘,80分只拿了64分,唉~而老師對於全班的成績也是不夠滿意,看來國文真的視線在大家要多多加強的東西了。
不過下午時,又是另一場惡夢,為了週三的直笛比賽,我們加緊鍊笛子,不過我們都抱著「必死」-一定會很慘的決心要上場。

週三﹍﹍﹍這天天空下著雨,體育課在教室上課,除了討論隔天烤肉的事情外,我在位子上好好的看我的「Eric Meyer再談CSS網頁排版設計」,因為最近那個介紹車站的專案又啟動了,我覺得不要太拘泥於想寫出長遠的介面,因為這樣只會被我搞得更難去維護吧了!當然啦!與其看這個,先來看看笛子比賽的情況。當天每班表現感覺都不錯,不過我們班卻是感覺很搞笑,泡泡在那邊飛、花瓣撒一撒撒在自己頭上,害我笛子吹不下去。沒想到我們班居然第一名= ="事後評審老師說雖然笛子沒有吹的最好,不過那個意境他們覺得是很不錯的......XD

週四﹍﹍﹍我們要先歡送我們的理化老師去受訓(因為考上主任),而且也要至他校服務,於是很早以前就準備的東西,現在就派上用場。首先老師假裝再跟同學吵架,而理化老師也信以為真,還差點打下去了,不過當他一走進教室,就被我們的拉炮嚇了一跳,更好玩的是,在教室中間有個紙箱,有位同學躲在裡面,老師一將箱子打開,那位同學叫跳出來,送給老師我們全班對老師的祝福,並寫還吃了上面有老師造型的蛋糕呢!好玩是沒錯,不過想休息......接著上完地理後是烤肉時間。本校學生裡面經過申請且老師允許後,可以在裡面烤肉(應該算教學用途時)。總結下來我的結論是-大家烤好玩的,因為雖然菜色豐富,但到後來是狼吞虎嚥,烤一下就吃了,飲料了喝掉了好幾瓶。在中間還有小插曲,我們的理化老師出現了,原來他去了追分車站買了追分-成功的車票送給我們!真是太好了,不用自己跑一趟,又有一張硬式車票了^^我也決定今天帶相片給同學看看所謂的「追分車站」。

週五﹍﹍﹍早上一如往常的要考試,發下英文考卷後大家就在寫寫寫,「參考」的照樣「參考」。升旗時老師宣佈某個社團要換位置上課,我以為不干我的事,沒想到我錯了。第一節英文課等待下課時,突然一位組長進來,叫了我們班5個人,沒錯-中獎了。因為教育部做研究用,所以每班抽了幾位同學來考一些題目,我被抽到要考英文和數學。其實題目都蠻簡單的,感覺上都是在考一些基本的學力,但是比基本學力測驗的題目簡單太多了!但是如果你觀念不清楚,可能會搞錯。最後填完了問卷,我又賺到了3樣東西-考試時送給我們的2B鉛筆、橡皮擦,和上面寫「國立教育研究所」的鉛筆盒。回到教室後又有段考數學成績比標準分數高的飲料(標準分數--我們數學老師依每個人能力訂定及格標準)和公民部份全對的糖果,雖然都是一開始預料到的,但是我還是很高興。

接著還聽到了另我訝異的消息-根據可信度不知多少的同學說,我的作文是17.5分,感覺高興又意外,而且後來像老師求證說本來是19分的,因為三個錯字被扣分。作文題目印象中是關於要描寫關於跟你有關、有對你付出或是默默工作的人,所以父母或是早餐店老闆都是可以寫的,我選了「鐵路員工」來寫,我是由日本電影「鐵道員」切入主題,並且敘述臺灣鐵路的從業人員後,再來說明臺灣也有一群這樣的「鐵道員」(當然不是電影裡的結局)。不過寫作文時我還感覺到我一些地方扯太遠了,幸好在最後拉回主題,不然就會寫成我與鐵路員工互動融洽的情景了= ='
嗯,可能只是我剛好會在這個主題發揮吧!而且這又顯現出了我一個很嚴重的毛病-錯字。
不過據說有班級是不給0.5分的,不知道這些班級的老師是如何改的?(國文科老師討論的內容錯字扣0.5分)
這就是本週記事。
P.S據東森新聞說,台鐵搞軌案已進入60多集,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全劇終?
博客來書籍館>Eric Meyer再談CSS網頁排版設計
警告!以下連結可能會影響實際看電影/小說的興致
鉄道員 (ぽっぽや) - Wikipedia(日本語版)
鐵道員 - Wikipedia(中文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