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不讓搜尋引擎建立索引的方法

在台灣,雖然有一群人希望自己的網站可以被搜尋引擎找到,但也有一群人,十分痛恨搜尋引擎的Bot,或是將你的RSS Feed莫名其妙加入聯播‧
在「國生三年才開始」的搜狐博粹 令人討厭中提到這個問題,而且更氣人的是,要求移除卻都不理它,在底下的回應中有人提到只要每天放一點「敏感字」,不用幾天他們網站就會將你的網站於聯播移除了。
所謂的敏感字就是例如天安門之類的東西,不過我想「審查」過後的搜尋引擎,搜尋「天安門」可能會出現遊客全家一同去天安門前拍照的和樂鏡頭吧^^

基本上我是希望我的Blog可以讓全世界各地的人看的,所以主要不會去偏向哪一邊,內容大多以中立的立場來寫。我在用詞上也會去拿捏到大部分的人都能接受的詞語。什麼?你看到左邊的"Taiwan"圖案感覺不快樂?我覺得那面旗子上的太陽很有朝氣,就放上去啦!

總之,你如果很故意的將很多敏感字放上去的話,我想你的網站在對岸沒網站敢連了......
國生三年才開始-搜狐博粹 令人討厭
中國網路審查 - Wikipedi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