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Countdown:388

嗯......我又多了一個方便的標題命名法:以基測日期倒數。這一週來實在是不太敢連續用電腦太久,更不敢不讀書,就算是已經會的,也是要讀,因為我知道日子不多了,指的當然是考試的日子。段考將在下週舉行,好消息是下週六加強班停課,不過基測倒數也要破380天了。為了成績、為了面子、為了讀高中、為了賺錢、為了......生存?現在社會仍是這樣,現實的壓力,總叫我們不要現食甘甜的果實,要現時充實自己,以後才會比較好過。

今天心情一直很不好,首先早上升旗時,因為和老師問早的聲音太小聲,好幾個班被留下來,我覺得這還好,不過我就乖乖的聽台上老師講話,這時旁邊的老師或是台上的老師可能看到有其他同學講話或亂動,一直說「安靜」或是「不要亂動」,感覺很討厭,那也只是一些人而已,我沒有搞亂啊!接著被留下來的班級一班一班要喊「老師早」,我乾脆直接大聲的「喊」,嗯......你們這樣滿意了吧。
接著是實驗課,也許我真的太吹毛求疵了,只不過看到一些同學在那裡很高興的「玩」化學,感覺很危險,例如將鋅燒一燒順便將一些粉末到在酒精燈燈芯,我猜他們以為那是黃綠色火焰的仙女棒吧!燒銅的時候將桌子搞得都是粉末。接著要為玩一個遊戲,在紙上用硫酸寫字,並用火烤來看看硫酸的脫水性,而據我所知,超過5張的指都直接燒掉了。感覺他們玩的真的很高興。
接著是英文課改考卷,更是火大,因為許多人根本沒在用心改考卷,隨便改分數,難道這樣很好嗎?この人はクラスメートですか,バカですか?バカです!

剛剛同學問我一題理化,我和他看了半小時還是不懂答案怎麼是那樣,剛剛看才發現,用最簡單的質量百分濃度就算的出來,更討厭的是,氫氧化鈉的分子量沒有給我們,還要自己找,感覺題目真的是在整人。

倒數第388天,也許該休息一下。

留言

  1. 是喔!氫氧化鈉的原子量我在寫考卷的過程中就背起來了耶

    還有阿,你不要管他們嗎!說得動我早就說動了還輪到你?
    『一句責備話入聰明人心,強責如打愚昧人一百下』

    回覆刪除
  2. 考卷?我沒有考卷啊......
    你這樣說是也可以,所以也就是說,那些考試都是寫好玩的就對了。他們做了不對的事,但是因為管不動,所以就當成沒看見就好了。

    另外,「你不要管他們嗎」的「嗎」,請使用「嘛」,不然整個文意就會相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