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Windows Live Messanger、Yahoo Messanger8.0釋出

警告,在此文的比較中,可能會因為作者的個人喜好有所偏袒,請注意!
網路上相關圖片蠻多的,請容我這次不抓圖^^
希望來的人心裡有什麼想法,可以在回應討論喔!(其實目的是讓回應多一點= =")
Windows Live方面,終於釋出了Windows Live Messanger8.0。老實說,雖然微軟有令人討厭的地方,但是我是喜歡用Windows Live Messanger的。不過說真的,新版加的東西可能你會覺得不多,因為此版主要是在整合Windows Live(簡單來說是微軟個人化服務的網站),介面採用Windows Vista風格。
這版也增加了傳輸檔案掃毒的功能,使用者會被提示要安裝簡易的掃毒軟體。撇開準確度不談,有這個東西我們期待利用這個軟體傳輸的病毒或安全威脅會變少。另外當然也有特色囉!這個版本多了「共用資料夾」,就類似在同一個空間,雙方可以各分享資訊到資料夾,不過不同於網頁空間,他是存在雙方的電腦。這版也「學習」Yahoo,加入了離線留言,這也許方便,但是連Yahoo那招「隱藏模式也可以聊天」也學起來了,基本上我不喜歡,因為有急事時根本不知道對方現在狀況。
當然老毛病還是有,因為稍舊的Windows並不支援,而且一些好玩的功能也要這個版本才能用,而這也是一些使用者討厭的地方。

Yahoo方面,也在今天釋出了Yahoo Messanger8.0Beta版。雖然說我對此軟體有偏見,但基本上這次的主要特色-Plug-in功能是值得一試的,因為你可以安裝自己喜歡的Plug-in,來增加軟體的功能,例如你希望要有新聞快報、或是字典等等的都可以,這讓人想到Google Desktop也有類似功能來強化軟體。更好玩的是分享Plug-in給好友或是自訂位置等等。
但令我不高興的是Yahoo奇摩又在出錯了,居然號稱「Web 2.0 殺手級應用」,這種連英文網頁都沒有的東西卻出現在中文,我覺得十分可笑,Plug-in的概念大概10年也有了,難道某某Plug-in是「部落格」,那你就可以說這是Web2.0?Web2.0這個詞本來就在模糊地帶,但就廣泛流傳的說法來說,這種東西也稱不上Web2.0。另外Yahoo奇摩正式在顯眼的地方打上「即時通」這個名詞了......

另外值得關注的,Yahoo奇摩已經宣佈將要跟Windows Live正式合作了!等到那個時候,使用者終於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軟體了!就上文來說,猜得到我喜歡哪個吧......
Windows Live Messanger8.0(俗稱MSN8.0)下載
中文版(或你使用的語言)在這裡!
日本語はこちら!
Yahoo Messanger(俗稱即時通)下載
Yahoo! Messenger with Voice - (English)
Yahoo!奇摩即時通訊 - (中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