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更沒夢書當枕

我會下這個標題很簡單,因為我都是在一更(晚上7-9點)和 二更(晚上9-11)讀書的,而看著課本,不知道未來是有「美好的夢」,還是「沒好的夢」呢?

我今天想,16、17日和19、20日要模擬考,已經沒有時間鬼混了,至少要好好準備這次的模擬考,於是今天6點40分開始讀書,讀到9點才忍不住開了電腦,接著又讀書一直讀到10點40分。
我不試想說我有多認真,只是想說有多混罷了^^國三要讀的東西真的蠻多的,除了一堆複習的之外,還要兼顧國三的課程內容。
一如往常,來分析各科
  • 國文
還是老樣子,能力需加強。幸好,國文老師是我混最熟的老師(笑)(因為是班導)
  • 數學
國三上的幾何,最討厭的就是幾何證明,雖然知道怎麼證的話試還好,但如果題目的解法出乎意料,那真的就很氣人了。
  • 社會
公民說的是關於消費方面的訊息,例如機會成本。公民老師也已經很熟了。
歷史老師比二年級的對於分數上面感覺比較計較,至於教法,就見仁見智了。不過至於老師上課與學生的感覺,還是二年級的老師好,因為二年級的老師蠻優秀的,也恭喜他今年考上木柵國中的正式教師。所以現在上歷史課,筆記都是自己DIY了。

地理老師其實本來對他印象不好,他講話很直,有些地方令人難以接受,所以我在國一新生訓練時,就不太喜歡他。不過上了幾節課之後,我發現其實他上課也不差,感覺上還蠻用心的。我想,我可能不能那麼快接受他的人,但是可以接受他的付出。
  • 自然
理化是可愛的加速度和簡單機械,甭談......
地科雖然要背有點討厭,不過似乎也艇好玩的。倒是太陽系行星的定義課本來不及修正。因為課本早就印出來了。明年基測對於「冥王星」和「矮行星」要怎麼去定義或是要不要考,我還是沒見到哪個教育部的官員,來為我的這些即將上考場的考生給個交代......
  • 英文
其實英文沒有什麼問題的原因是,我國小就已經「偷跑」先讀國中的英文了,所以成績比較好是正常的,並不是我比較厲害。
  • 電腦
國三沒電腦課了,所以註冊費也少掉大約200塊的維護費。至於家中的電腦課在每天讀完書以後仍會繼續,今天上的是硬體組裝,接著還會慢慢的將網頁做好等等。(根本就是在玩嘛)

另外,有時間不要浪費。上週五晚上,我想說作業等週六上完課回家在寫就好了,沒想到週六吃完晚飯就睡著了,根本寫不到什麼。今天下午又忙東忙西,晚上又讀書,等讀完書才在寫作業,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國三生活看來會很忙,也會很「充實」,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