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發牢騷

國三生活每天都是充實的一天:-(
比起玩日愒歲的那幾天,最近比較好一點了,大多都會讀超過2小時半的書。不過一看到所有的範圍,感覺根本看不完嘛= ="台中市第一次模擬考的範圍大多是第一冊,難度還算普通,但是感覺上想到要考,就是會怕怕的。也怕明年基測理化和數學題目轉了幾個彎,我就不會算了。但是有時候又覺得:「以前考過的題目看起來還好,其實不會的題目也都會了,不知道要背啥?」看來就真的像一些老師說的傻傻的讀就好了,有讀總比最後一個月衝刺好多了.......

至於要妄想的話,台中一中應該不可能吧!就算真的考進去了,挫折感應該也會蠻大的。文華高中的話優點是離家比較近,而二中的話雖然比較遠,但是分數大概比較低的樣子。市立的西苑、忠明和惠文的話,惠文對我來說交通比較不方便。嗯,簡單來說我妄想我要讀公立的高中就對了。不過台中女中的話我就懶得考慮了。

至於我的生活的話,大概都是5:40放學,然後吃飯之後洗澡。接著就有兩種情況了,如果馬上讀書的話,可以從7點讀到10點多;反之,就變成開始玩了。現在老師出的功課也還蠻令人討厭的,不但內容多,又十分繁雜。
休閒娛樂的話,主要還是開電腦看看各討論區有沒有有趣的東西(大多都沒有)。或者以龜速製作我之前題的車站介紹網頁,目前暖暖-三貂嶺站可以算是OK了,不過這樣比例還是太少了,不過至少用了WYSWYG編輯器之後就以較方便一點了。

至於看電視根本不能算是休閒娛樂,老實說我現在蠻少看臺灣的綜藝節目,而是照著以前的習慣看新聞,但是現在新聞非常非常不好看,每次看完新聞都想要罵人。例如這次又說參考書聯合壟斷,我有幾點想要提出來。國小現在的情況我不清楚,但是國中來說,我都不知道買課本還會送測驗卷,我都以為那些東西是要花錢的,而且大概一份頂多20元,也許新聞指的是「測驗評量」?
不過現在教科書真的偏貴,也有一堆有的沒的東西。例如某參考書給我的感覺是有些地方只是將課本的課文分成1、2、3、4而已,其實沒改幾個字。而且當我看到新聞說某版國小國文課本內容與樣書差距極大,卻推說「這是業界的正常現象」,讓人十分氣憤。以南x版國中社會課本為例,我翻開今年第5冊的社會課本和樣書,內容有增減一些,但是不像是新聞報的那家出版社整整少掉40頁,連詞彙解釋都不給。文教單位如果自己做的不夠好,如何教育學生?另外令人興奮的是高中95暫行綱要要實施了,我想我那一屆也要當成白老鼠吧!多虧了九年一貫國中數學暫行綱要,讓我們程度比不上學弟妹。另外也很佩服教育部的「實驗精神」,推行了那麼多年的「教育改革」。
↑以上內容為流水帳......= ="

留言

  1. 總覺得每個人最苦悶的時期總是國、高中時期,為考試為自己的渺小心煩。看了你的文章也讓我回想起國中時代,生活幾乎只有讀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