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大家的第一次模擬考

國三生活真有趣,功課多、要讀的書多,也更會把握所有可以偷懶的機會......

上禮拜我都沒有碰電腦,原因是因為想要準備模擬考,擔心開了電腦就一發不可收拾。我將電腦後面的線拔掉,並且將電源線拔起來。首先是上週六、日的模擬考,這是我第三次考模擬考,基本上就比較習慣那樣的題型了。不過本來自然還要考理化,但是卻臨時改成通通考生物,讓人難以準備,真不知道學校在做什麼?當然,這只會輕描淡寫的說過去,因為重頭戲要來。

上週二,這天學校散發出了一種不一樣的氣氛,因為這次是我們所有三年級的學生的模擬考,也是全台中市國中合辦的模擬考,而考過這次就大概可以知道,在這個考試裡面,自己的位置大約在何處。第一天登場的是國文和自然。國文是我最弱的科目,基本上目前考試錯的題數仍然在7~10左右。而自然其實不算太難,但是生物有很多地方需要一字一句去解析,才不會上當。自然錯了6題,但是有2題粗心,當然,這不是最令人氣憤的。

第二天首先登場的是英文,回想前一天英文老師殷切的叮嚀我們:「要檢查、要檢查、要檢查!」還希望大家能考滿分。因為大致上普普,不過有兩題感覺上根本是在考數學。接著寫完以後我就照著老師說的檢查,挑到2題錯誤的,就趕緊改過來,但是,悲劇就這樣發生了,我將紙的表層擦.壞.了.!當場嚇得目瞪口呆,幸好紙還沒破掉,而左邊類似讀取x行的條碼也沒擦掉,我就在原處劃上去一個完美的圈,希望讀的出來= =" 接著還有一題是我不確定的,我想了很久,但是就不敢確定答案,後來終於下筆了......

第二堂快要開始時,原班的英文老師有來關切,同學也靠過去,此時聽到有同學說:「哈!XXX(我的名字)第O題寫錯了!」那位同學其實是半開玩笑的,只不過一拿到數學考卷,就覺得考卷好沈重,因為我知道英文不會全對了啦!而數學感覺上這是出得比較複雜一點,唉,成績也是普普。第三堂是社會,題目也算是中等,但是公民也是一堆陷阱,如果看太快,就會跳進去那個坑裡面。
下午對答案,英文就只差那一題就全對了(哭),而其他科也還不夠好。不過我想大家都還有「非常大的進度空間」。
接著考完模擬考,就要準備段考囉!大家好好加油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