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悅]"不少"鐵道迷的逃票計畫?


事件已落幕,以下內容可能已不合時宜



我真是服了這家電視台


TVBS的奇怪報導



T台新聞

高鐵通車,北高單程半價優惠要730,但不少鐵道迷今天只準備花130元。原來,只要不出站,時間掐的準,在3小時內,就能北高車站拍透透。雖說這樣會受罰,但誇張的是,有不小心坐過頭的鐵道迷想補票,查票員卻連「補票本」都沒準備,高鐵似乎擺明了今天要「通車大放送」。
還真當鐵路迷就是想盡辦法達到目的(例如拍攝列車)的一群人啊!這跟我想的不一樣

接著,臺灣鐵道網的站長跳出來澄清:

臺灣鐵道網 - 鐵道留言板

今天tvbs新聞有一則新聞~「買到桃園坐到高雄」高鐵抓不到? 本則新聞為T台記者邀請本網同好配合演出, 實際上並無逃票行為, 在此除替這幾位同好澄清外, 我們也希望媒體記者朋友, 不要為了創造話題性, 而讓配合採訪的同好增加困擾..


新聞中的「男主角」則是留言:

寬心................謝謝TVBS一天來給我們協助之後的震憾教育,昨曰小益人在台東,來電請我協助媒体拍攝,我協助幫記者從其它鐵道迷手上不搭乘401車調票給記者坐,沒想到......一場單純的協助,竟變成如此,TRC對記者朋友永遠是友善的..........盡力扮演好協助媒體報導鐵道所需的事務,不是要出名什麼,協助TRC是身為一份子的責任..............我可沒逃票,我帶年邁父母塔504回板橋,車上還與歐晉德合照,搭504如何到高雄..................太累了,人心.................險惡..........當了16年的義工始終對人性....................看不透.........我在TRC可是守法的鐵道迷...........886......大家
接著,這家電視台的某記者回覆給各位廣大鐵路迷的內容

首先對今天熱心幫助的鐵道專家

蔡大哥、簡大哥、鄭大哥致上萬分歉意!



今天高鐵描述乘客可能發生跑站現象

絕對不是針對三位大哥

三位大哥都是買足票額上車下車

新聞裡描述的"躲票"事件 是針對可能出現的狀況

並不是針對三位大哥

其中大夥在桃園站下車搶拍畫面

也是在我們的要求下產生的

沒想到畫面的引用

卻造成外界對三位大哥的誤會

真的很抱歉!

原本的角度

純粹為了突顯鐵道迷搶拍通車的感覺

只是為了包入現象面

才導致誤會。




鐵道的熱情
規則是絕對不容許被誤解的

尤其對鐵道迷來說

這點我很清楚

也很內疚

因為蔡秉錦大哥為了幫我們籌票

電話從前一天中午開始打

動員上百位熱情的鐵道迷籌票

一直到當天深夜12點半還在忙著連絡

大夥還跟公司請假跑來幫忙

真的很感激有你們的協助

才能完成這次採訪

這則新聞已經在第一時間撤掉

也希望鐵道迷們海涵。
1.道歉信還寫錯字,一看就知道是用注音輸入

2.「這則新聞已經在第一時間撤掉」,請問文章開頭那張圖是什麼?

報導高鐵的漏洞也許是好的,但是高鐵他們本來就已經想好對策了。以這樣「戲劇性」的報導,根本沒有辦法掌握有利證據,然後又灌上了「許多鐵路迷」這樣的字眼,我認為十分不妥。



當然,我不是當事者,因此只希望某台新聞趕快將上面那篇新聞移除,並且向大眾澄清那些只是戲劇效果所產生的誤會。至於這個事件我也不想多講,到底誰是受害者,我想引言引到這裡,看官自己明白。


事件已落幕,以上內容可能已不合時宜

留言

  1. 這就是所謂的...以偏概全嗎?
    XDD........................

    回覆刪除
  2. 可能根本就是無中生有
    ......
    唉~~~

    回覆刪除
  3. 大哥,有錯字~~~ (舉手)
    也許"世"好的 XD

    回覆刪除
  4. 「想進辦法」也打錯了(笑)
    感謝提醒^^
    -------
    剛從高鐵列車下來,感覺搭起來真爽!
    (如果今天不懶的話就會寫心得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