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台中跨年晚會-正式開始前

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們學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會。運動會結束後,我留在學校發呆,順便看看園遊會的東西準備的怎樣了,然後順手拍下這張照片。
2007年最後的日落
-2007年最後的日落
逗留了一陣子,我離開了學校,不改喜歡到處拍拍的習慣,我走向台中體育場,看看跨年晚會的會場長怎樣。
其實早在中午的時候,就已經有店家在販賣螢光棒,而雙十路也早已封閉,不讓車輛進入。在晚上大約5點多的時候,我想是為了因應尖峰時刻,因此開放雙十路單線通車。另外,部份公車也因為晚會的關係更改路線,我確定的是81號公車從本來的雙十路改到三民路。

在路上,大家呼朋引伴地走著,期待成為一年一度盛事的參與者。走在雙十路,除了小販、贊助廠商的攤位之外,還有一排流動廁所。
台中跨年晚會
說真的,能拍出上面那張照片算是運氣好,因為我平常拿相機都會晃動,而且P牌的這台FX01似乎不像廣告一樣,即使遇到像921一樣的振動都不會受影響。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到達台中體育場。這天他們開放的是電台路的側門,而在旁邊的雙十路則是有大型的螢幕(當然也要有發電機囉!)。
台中跨年晚會台中跨年晚會
復前行,我感覺就像是跟著河水一樣,順著河道流入大洋。在路旁有許多人販賣螢光棒(Where there are people,there are glow sticks!),甚至還有房仲業者在發廣告。接著帶著好奇且期待的心理,我走進了台中體育場。

17:58,我進入了台中體育場,就注意到在觀眾席上有「2008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的字樣,我猜測在倒數結束後,就會伴隨著煙火亮起來吧!接著是看到在場外就可以看到的探照燈(有蝙蝠俠嗎?)
2008 新年快樂
接著我迫不及待地走向場內,看到的是有掛有類似台中市地標-湖心亭圖樣的舞台。而一旁的電視則是持續放送著贊助廠商或是相關單位(協辦廠商?)的廣告影片,沒想到裡面還有會蓋台的群x有限電視廣告= =

以一個跨年晚會來說,當時的人算是少的,連體育場都還沒坐滿,不過值得一題得是當時是晚上6點左右,晚會還沒正式結束,而且在我離開的時候也持續有人湧入,因此真正的規模大小大概還是要看電視或是新聞數據了。至於表演節目我都沒在關心,唯一知道的是我們班有人最愛的蔡依琳會來的樣子?而在這樣的光線下,要拍照是很困難的,如果用一般的模式,快門頂多開到1/8秒,畫面會太暗,而用閃光燈效果又不好,所以只好選擇降低快門速度。除了本來就拿不穩之外,慄冽的氣溫讓我的手指幾乎凍僵,感覺不太靈活。後來在公車上也刪掉很多,底下幾張是我覺得算是比較好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台中跨年晚會
台中跨年晚會
台中跨年晚會螢光棒
6點10幾分時,我想要拍的也拍完了,決定啟程回家。不過進來的人越來越多,感覺自己像是鮭魚一樣,要逆爭上游。回到雙十路,又拍了幾張照片,突然覺得沒車的公路好像是飛機跑道(笑)。路旁則是有許多小販,趁現在來拼業績。(是這樣沒錯吧?)
雙十路台中跨年晚會-場外
來到了中友附近的7-11,買了一瓶飲料暖暖身,不過我覺得手似乎感受不到它有多熱= ="可見外面氣溫已經讓手動僵了。接著結帳時還蠻白痴的,明明是30元的飲料,還以為只要20元,真糗!
台中跨年晚會-場外
要去中友等車時,發現中友也有辦活動
體育場附近本來就是人潮聚集處,遇到這樣的活動感覺交通快要打結了,因此在各個路口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指揮車輛的動線。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公車了,還要等它慢慢地靠站,不過很幸運的,有位子可以坐。
台中跨年晚會-場外Rush Hour
在公車上,我回憶起今年的點點滴滴,接著想想明年會有什麼新年新希望嗎?不過感覺上每年許的願好像也差不多。總之,新的一年也許會有新的氣象,還是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