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旅の終わり-関西空港


日本關西之旅-Day6

-----------------
因為我大概是全團前三個下樓吃早餐的,因此用完餐之後,還是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運用。不過真正來說,就是可以在附近走走而已。早上郵局和一些店家也都還沒開門,果然能逛得只有全家便利商店。

在前往機場前,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了一本コロコロ(電研社的某學長看成ニコニコ)和一瓶三多利的烏龍茶,日本常見的500ml裝,並且還標榜使用福建省的茶葉,不過剛好在特價。有趣的是,旁邊還用漢字寫了一些烏龍茶的好處,看文法應該是中文,而且是正體(繁體)中文!這就跟台灣有些商品故意寫上日文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上了車,慢慢離開神戶,前往大阪。在車上我幾乎都在睡覺,沒有特別做什麼事,就這樣來到了關西機場。

拿完行李之後,一行人前往櫃台處,導遊則是幫我們進行Check-in以及其他事務,因此有大約20分鐘的自由時間,趁著這短短的時間,我決定趕緊去看一眼關西空港站。

關西機場內部是挑高的建築,延伸的白色線條有種輕盈飛翔的感覺。沿著機場內部的標示,我先找到了關西機場的服務台,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旁有提供紀念章,圖樣是關西機場的外觀,以及一排整齊排列的機翼,上方則是一架起飛的飛機,確實符合機場的印象。

在裡面繞啊繞的,我看到的「土產處(おみやげ処)」,不過因為趕時間,加上空空的錢包,所以就只好用看的乾過癮。





最後我終於抵達「関西空港駅」,本站是JR西日本及南海電鐵共站的車站。內部空間還算寬敞。

同樣的問了紀念章的位置,JR的位於みどり窓口(綠色窗口)內,圖樣為關西機場的鳥瞰圖,以及連結機場的特急はるか,並寫著「位於海上聯繫日本與世界的車站(海の上にある日本と世界をつなぐ駅)」;而南海電鐵則是招牌列車rapid(ラピート)、雲斗和翱翔於天際的飛機。拍完之後,滿足地回到集合地點。


關西空港站的售票機

回到了集合地點,幸好離集合時間還有大約2分鐘左右。拿到了機票和護照,我們一行人準備出境,離開日本。看著出發口的飛機圖樣,回顧這6天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最後終於滿足的踏出日本,感到十分愉悅。不管有什麼錯過的,或是有什麼還沒看到的,當然多多少少有些遺憾,但是我不後悔,因為這段體驗,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然後安檢時還差一點將手機帶在身上,真是夠傻的(手機要令外放在籃子裡過X光))


不像從台灣出境的時候那麼趕,這一次離起飛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就出境了,因此那些免稅商店可以任我們逛,只要記得要搭上Shuttle Train,並準時到登機口搭機。雖然導遊也有發給大家特定商店的折價券,但是裡面的東西不是我們所需要的,而且價格根本買不下手啊= =

裡面可以逛得大概就是賣吃的跟書店,書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對於要在登機前得到最新資訊的人來說已經足夠了,不過書籍的種類當然不能跟一般書店比。

接著我打算在買一個禮盒回去,不過還差大約200円,幸好大家都有剩下的零錢,因此湊一湊就足夠了。當然剩下的零錢就算帶回台灣也沒用,銀行也不一定收。其他像是飲料之類的也沒有買,反正飛行時間也不長。我還笑說等到了台灣,包包裡面的新台幣就可以用了。到了最後,我只剩下4円。(笑

接著拍了兩張機場的內部,這種像是樹枝編織起來的感覺很棒;兩排的玻璃,加上光亮的地板反射昏黃的燈光,有種無限延伸的感覺,至少我自己蠻喜歡的。

最後我們一些人一起搭乘Shuttle Train。關西機場的Shuttle Train跟桃園機場的外型有些神似,依不同的目的地分為「本館駅」、「中間駅」和「先端駅」(老實說我覺得中文看起來有點無力,例如「中間駅」=「中間車站」,雖然沒翻錯。)
這個時候機場已經下起來雨,就跟我們要從台灣出發一樣。

多虧了前方視野極佳的玻璃,我連拍了好幾張照片,畢竟這也算是軌道運輸,所以拍得很高興(笑)。到達後因為時間還很多,我隔著玻璃,拍下在雨中行駛的Shuttle Train。

入境日本時沒有自由活動的時間,這下終於如願以償拍下想要的照片。


機場內部


Shuttle Train搭乘處


中間駅

シャトル@関西空港

即使搭了Shuttle Train到達候機區,仍然有免稅商店,不過規模就小很多。我注意到同樣是SanDisk的SD記憶卡,卻比我在台灣買還要貴,不知道是台灣賣得便宜,還是機場因應日本物價?

會知道價格的原因是擔心拍不夠,因此出國前買了4張2GB的SD記憶卡(我的相機不支援SDHC),所以總共帶了9GB出國,不過後來好像太「收斂」了,加上影片(640x480,30fps)也才6.2GB。

我先看看班機資訊的看板,CI157、定刻13:15、變更13:15,實在看不出來哪裡有差。一旁還有Q版的可愛小飛機,並寫著「感謝您的光臨關西機場」、「祝您一路平安」的字樣。

登機門那裡應該蠻多人的,我們就先在候機室休息,而且還有電視可以看。機場內擺放的日本傳統的藝術品,隨手拍下一張,當作是一個紀念。


快到登機的時刻,我回到登機口準備。我還聽到有廣播尋人,而且名字是用拼音的音調唸出來的......

在候機時,主任還秀出來他的護照,說來日本也有好多次了(當然應該有不同的目的)。大家聊了一下之後開始登機,一開始當然是什麼華夏艙之類的商務艙旅客先登機,我們這些經濟艙的還要稍等呢!

這架飛機是波音747,跟到日本的空中巴士A330不同的是沒有獨立的娛樂系統。有人問了空姐,她們當然也只能微婉的解釋。我想反正玩累了,休息比較重要,也不用看什麼電影之類的(去的時候我都在看航班機訊)。

飛機在跑道上加速,讓我想到的卻是台北捷運木柵線的感覺,只不過比較平穩。也許是習慣了,或是真的有差,感覺這一次起飛的不適感減少很多。

有趣的是導遊坐在我旁邊呢!這6天來真是辛苦她了,而且她還說帶完我們這一團,隔天馬上就要帶另外一團到東京玩,我想這樣根本就不能好好休息吧!另外還有提到今年要結婚了,在這裡還是先祝福她。

接著我自以為是好學生,想說背一下單字好了,三民版高中英文的第二冊,第九課第一個字......
crew
例句:Four hundred people,including the crew,were killed in the plane crash.
我突然有種觸眉頭的感覺= ="       順手拿起鉛筆將例句改了一下
例句:Four hundred people,including the crew,were saved in the plane crash.
原來英文課本的例句都很愛說飛機失事?= ="

去的時候飛機餐有「排骨飯」跟「咖哩奶油魚排佐麵條」可以選,我選了後者,雖然還OK,但是感覺麵跟咖哩沒有和的很均勻。所以這次有「鰻魚蓋飯」和「蒜味烤雞佐紅花飯」,我就直接選了鰻魚飯,感覺還不錯(笑)

不像到日本時的壞天氣,這次回程還可以看到藍色的海洋和美麗的風景。接著飛機即將降落,我看到了「一座島」,有綠油油的山,還看到了一條河的出海口。接著我們沿著「一座島」的沿岸飛行著。飛機越飛越低,沒錯,「一座島」就是台灣!我看到了林口火力發電廠,連原下寮派出所和林口線鐵路都清晰可見,最後來個左迴旋,我們降落在桃園機場。心裡有些興奮,因為終於回到自己的故鄉了。

這一趟日本之旅,就這樣劃下了完美的休止符。我想這是我的第一次,但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