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舊照片的新發現

From 日本關西之旅-Day3

今天終於算是將整個日本之旅的東西放到Blog上了,當然主要還是鐵路的部份,至於其他景點和嵯峨野小火車的東西,敬請在相簿裡觀看(笑)

不過今天在看照片時,卻發現了一個讓我訝異的事情,那就是這張照片。

當時從大阪到京都,有一段跟鐵路平行,因此會順手拍個幾張。而上圖也是下了高速道路之後,在平面道路拍下的新幹線鐵道。當時沒想那麼多,認為只是拍到經過市區的鐵路而已。

昨天仔細一看,發現後方的建築似乎似曾相識,依據這樣的規模,難道是京都車站?我很想這樣告訴自己,因為京都車站本來規劃是第三天(本照片拍攝日),但後來改成第四天的最後才去,雖然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在新幹線的月台上拍到N700,但是一想到其實前一天就看過了京都車站,不會令人興奮嗎?但為求謹慎,我就依照圖片裡面的線索找證據。

我先想到的是Google Maps,除了有空照圖外,還有街景可以參考。依照我逐漸淡忘的記憶,途中應該有經過名神高速道路,照地圖上來看,要到清水寺的卻有機會經過京都車站。

然而我從空照圖看,卻似乎找不到類似的建築。接著再開啟街景功能,卻好像還是找不到車站附近有類似的景點。我也開始懷疑自己的假設。

接著我依照圖片中的兩家店進行搜尋-「ビックカメラ」和「吉野屋」,這兩家連鎖店規模都還不算小,因此有網站可供查詢。首先查到ビックカメラ的確有JR京都駅店,相對位置也很符合。而吉野屋的店舖因為不知道所屬的區域,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尋找,本來還擔心只是空歡喜,沒想到真的有京都駅八条口店。Bingo!真是太高興了>.<

至於空照圖的話,我想是因為該圖中的ビックカメラ還在興建中,所以不明顯。而昨天是因為對當地不熟悉,加上照片有Zoom in,所以沒有認出位置,以下是拍攝地附近在Google Maps的街景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這樣抽絲剝繭,最後終於得到想要的答案感覺真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