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地理實查-啟程

2009年4月11日。
這天是我們出門日子,早上6點多起床。其實集合時間為7:15,照平常上學的時間也可以準時到達。最後讓我爸爸載送,感覺不太好意思。不過這天爸爸也要回南部探視奶奶,就當作是順路吧!

上了車,我先起了頭,稍微聊些話題,我想如果我都不動口,也許車內就是這樣無聲無息的直到車站。不是我們感情不好,而是憂心想要跟家人聊天時,卻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難得走快車道」,平常搭公車經過台中港路,都是在慢車道,能一路走快車道到達火車站,的確是很難得的。

我到了自動售票機,鼎鈞和琮耀已經到了。我先去買早餐和飲料,隨到到達的是伯安-以及他的父親。頭頂黑白相間的外表中,是個親切讓人覺得好相處的長輩,我想應該也不用太擔心吧!最後,孝澤終於抵達。

買了票,原定要搭乘2245次,但大夥兒知道月台旁的3805次可以早點到彰化,就坐上了。基本上搭到3805次還蠻高興的,因為是西部幹線難得一見的柴油車,只可惜沒有去最前方的「天王座」。大家都已經坐定位,我也不好意思請他們移動到別的車廂。在車上我開始聊些無關緊要的話題,或是像「鉄子の旅」中横見さん大談火車經。

底下的照片是剛好遇到的郵輪式列車。
本班車到彰化之前只停過新烏日站,沒想到孝澤非常心機的拿出空中英語教室來讀。雖然我也到了單字本,但是到後來根本都沒有用到。(笑)

車子最後準點抵達彰化,我請他們先稍待一些,讓我拍攝列車出站。而在另一旁,第2月台上停靠的車就是我們要轉乘的2256次。
距離開車還有超過20分鐘,我們決定先打牌,而伯安的父親幫我們顧行李。雖然這樣有些不合理,不過別人主動表示不在意,那我們也接受了。有人說打牌要不要拍下來呢?我覺得高中聲出去玩怎麼可能死板板的單純做報告而已,當然要將最真實的一面記錄下來,畢竟這主要算是「出遊」,而不是做功課。
後來才想到3104次要進站了,趕緊先跑到月台前端拍個幾張。
3104次
我拍完照之後,他們招呼我來打牌。我很少玩牌,大老二的規則有些也都忘了,不過Just for fun.,還是跟他們玩玩。伯安說不太會玩,結果還贏了一些,而我卻是屢戰屢敗= ="
名句:打牌一定要求勝嗎?
一句可以想到,卻不知在這種狀況下突然「打來」句子從伯安的口中說出。

8:17,眼看時間差不多了,大家先上車。
列車發車後,經過大肚溪南號誌站,正式轉向海線。第一個停靠站是追分,聽過或看過「追分-成功」車票的人很多,但真正知道這座車站位置的人似乎較少。之後我們也聊了些日常雜事,例如大家平常假日在做什麼?會去哪裡?

在車內琮耀先拿出了自己手繪到一半的女僕裝蘿莉,而我反正閒著沒事,先將PSP拿出來。我想出門應該也玩不到什麼,所以沒帶任何一片UMD,記憶卡裡面只有試玩版遊戲(也只能玩試玩版),裡面主要就是一些蘿莉和正太的圖而已。(炸)

「看得到海嗎?」鼎鈞這樣問道,我們只搭到苑裡,幾乎看不到海景,不過過了清水就會沿著大肚台地一路上升,我想也是種趣味。我也順便提到了台中港站和台中港線的關係。說快也不快,慢也不慢,台中港、大甲、日南,下一站就是目的地-苑裡。

到達了苑裡,下車後準備過地下道。然而我發現車站有個有趣的藝術品,是一台像火車的東西和磚造的裝飾。當時我沒有馬上會意到苑裡與磚廠的關係。然而也因為這樣,意外發現了苑裡車站上的石椅有陶版藝術,上面盡是與苑裡傳統產業有關的東西。例如最先看到的就是我們的第一站-藺草。另外還有磚造的座椅,頗有趣味。

走出車站,我們先請他人幫我們合照,接著先前往下榻的旅社。我們這次前往的是國泰大旅社,本來希望可以先將行李寄放在樓下,但是老闆說可以直接拿回房間。至於房間的品質呢?嗯......能住就好了。鑰匙呢?沒有沒關係。(大概)
踏出大門,正式開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