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de

Decade,一個象徵另一個時代的字彙,10年經過,恍若隔世。

就在今天3月,在Komica上看到一則令人訝異的消息,日本在2007年完結的「 數碼寶貝拯救隊(Digimon Savers)」於4月5日啟在台視播出。事隔多年,沒想到台視公司仍有購買版權播放這部「新」動畫。而Digimon的第一季電視動畫「數碼寶貝大冒險(Digimon Adventure)」,就是在1999年3月在日本開始播映。至於在動畫之前有什麼商品,或是台灣何時開始播,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說到這第一季,如果跟我一樣對於衛視中文台的版本比較有印象的人,也許會對這個主題曲-「Butter-Fly」印象深刻,這首由和田光司所演唱的歌曲旋律感覺振奮人心,而每當唱到「無限大な夢......」時,Niconico動畫上無不被彈幕所掩蓋。而這麼一晃,這已經成了10年前的作品,如果說誇張一點,就是1/10個世紀。在這10年間,和田光司也有持續為該系列作唱主題曲,雖然Digimon Savers的第一首主題曲有換過人,但到了第二首則又換回了這個「熟悉的聲音」。

10年後再度一覽1999年的年表,回憶一一浮現在腦海裡。某天中午,媽媽在準備午餐時,我獨自看著電視報導著土耳其發生大地震。當時對於地震的原因並不了解,只知道是一種天災,大不了知道是板塊擠壓而已(那個時候的我知不知道,我也忘了)。看著電視,怵目驚心的畫面映入我的眼中。

當時我也只是當作是一則新聞看待,諸不知一個月後,某天早上從睡夢中醒來,整個地在晃。那天我記得是星期二,當天穿著體育服,還有令人期待的下午美術課。結果等天亮了,得到的卻是學校停課的消息。之後我們注視每天的電視新聞,印象中電視沒有聲音,所以還要另外開收音機。在電視裡面竟是救災的畫面,也成為了成長過程中不可磨滅的記憶。

後來學校終於上課了,升旗的時候我在想,算一算10年後的我上高中,那個時候的世界可以是長得如何?而這一天終於來臨了。當時我也沒有想到我會到目前的學校,電腦和手機幾乎變成人人都有的器材。然而這個世界卻也變得如此的不平靜。

去年暑假前往車埕拍攝蒸汽火車,當時在「天王座」那裡有一些小朋友,大約要升上小學5年級左右吧?(由此證明,現在記憶力一點都不好= =")看著他們無憂無慮地玩樂,我跟他們的家長稍微聊一下,我說:「他們應該對921大地震都沒有印象吧?」,我想對於他們來說,這只是一個歷史名詞,好像聽說「很可怕」,但是對於我這個學齡在上個世紀的人來說,卻難以忘記。

10年前,我I和l都還分不清楚、10年前 ,我只看得懂日文的漢字(而且是照中文的意思)。10年後,我漸漸的懷念起過去的日子、過去的點點滴滴,就算是不熟悉的、當年所不接受的,甚至是失敗的事情。就是因為不十全十美,才值得讓人回憶。

再一個10年,我會如何?這個世界又會是怎樣?
広い世界へ飛び立て?
但也許10年後,Blogger就已經不存在了。不知道今日的網路服務,還能維持多久?
-------------
話說這篇文章是從3/22某篇草稿修改而來,4/9修改之後又一直閒置到剛剛。有時候常常有很多想法想要嘴砲,但是卻又沒有實際完成。不然就是嘴砲之後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回應別人的意見= =

至於為何會說到Digimon?To be honest,之前看到Digimon Tamers,萌到的不是加藤樹莉,也不是牧野留姫,是被松田啟人啊!(炸)相關的事情其實早在Plurk中報料過了。不過不管萌不萌的問題,劇情上的確蠻好看的,算是有歡笑也有淚水吧?某島最近剛好有討論部份劇情洩漏),不過這串不知道還能活多久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