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tw Firefox 3.5 mini party + 逢甲閒逛

Moztw Firefox 3.5 mini party
Firefox3.5終於在上個月釋出,這一次Moztw決定辦個小Party,地點決定在台中的默契咖啡。上一次參加Moztw的活動已經是去年的「Moztw自由新生代」 (也是唯一的一次)。基本上這一年下來,不管是什麼東西都是放空的狀態。就如同我在Plurk上面寫的
感覺這1年多的生活,就像飛機起飛後按下自動駕駛的按鈕後不鳥他。不管什麼飛行計畫,目的地?備降場?再說吧 飛啊飛啊怎麼死得可能都不知道。
嗯,當然上面的不是重點。除了單純因為在台中舉辦比較方便,另一個原因是WM學長之前就有提過暑假和小b學長(nicofox作者)見個面吃個飯。


7/11早上,一樣搭乘TTJ捷運公車前往逢甲。在朝馬看到傳說中的電子站牌,而從57路下車的位置走到54路還要一小段距離。我一直覺得TTJ轉乘的標示不太明顯,畢竟捷運站是路口的4個角都有入口,但公車並非如此。車子來了,大約有3個人下車,而在車上只剩下我一個。因為不確定實際停靠的位置,在過了僑光就按下下車鈴,沒想到司機在西安路口就放我下車,讓我還要自己走到逢甲大學前的藍藍路距離上一次來逢甲可能已經有3年之久,而且上一次也只是路過,真正有走進去逛已經是國小的事情了。這些年來都是沿著台中港路移動,只能說交通的易達性有差吧!

到了藍藍路,因為根本沒見過,所以根本不知道是誰(笑)。後來打通電話聯絡,才跟地主小b學長碰面。過沒多久,搭台鐵轉高鐵接駁車(這種是我也做過)前來的WM學長也到了。其實我還會擔心不知道要談些什麼,不過根據在學校的經驗,男生要聊起來其實也不難,而且又是同個高中。

沿途聊些東西,順便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雖然我也疑惑過中午的逢甲會不會像早上10點的一中街根本沒什麼東西?最後真的將附近繞了一圈,走到上個月剛開幕的漢堡王用餐。本來想要測測有沒有無線網路,可惜都是有加密過的。聊天聊到學校的部份,看來過了這麼久,還是維持著良好傳統呢!(啥)原來小b學長也是CIRC的,不過沒在BBS站上面看過。

Moztw Firefox 3.5 mini party

用完餐後搭公車前往文心路口,過了路口和某某豹就是默契咖啡了。到了入口先拍下這次活動的貼紙,WM學長說把宅男拍進去會破壞畫面,不過幸好這樣看不太出來。氣氛很High和底下的寧靜場所似乎有點不合(誤)。一進門就是先上Plurk跟foxmosa小莎......跟大家說我們已經到了。(笑)
Moztw Firefox 3.5 mini party
趁著空檔,他們先討論他們偉大的網站計畫,除了實用性之外大概就是嘗試使用新的網頁技術,讓瀏覽器要花時間去渲染頁面。隨著時間慢慢地接近,大家慢慢地坐齊,mini party即將開始。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我盡可能去認每一個人,令我驚訝的是坐我旁邊的也是島民呢!真是太糟糕了。最後輪到我自己,雖然看來故作鎮定,但其實臉皮抖個不停,表情也略為僵硬,不過這一切很快就過去了。

最開始是由柏強展示Firefox3.5的新功能,我覺得做壞事來說「清除隱私資料」和「刪除特定網站資料」比較好用(喂),而且刪除特定網站其實不用到Place,直接在sidebar就好了。

接著是小b學長和WM學長的洗腦傳教時間,告訴我們為何要用Firefox,還有一些HTML5和CSS3的例子來整瀏覽器(以及被瀏覽器整)。
Moztw Firefox 3.5 mini party
接著是Toomore介紹COSCUP,例如運作方式和Moztw怎麼做之類的。而Penk展示了有趣的xPUD,其中最好玩的是超快速的關機,後來我自己安裝在電腦裡,順手寫了篇教學。以及Firefox3.5網頁瀏覽出問題吐苦水的人。

在場很多人都是隨身一台筆電,其中使用Mac的人也不少,而我卻是用PSP來連Plurk,感覺有些格格不入。不過蠻多人對於PSP的瀏覽器感到好奇,雖然看中文沒有什麼問題,不過真的要說的話我覺得只是到「能用」的階段,畢竟只有2MB的快取可以用,圖片一多就要跑很久,Flash Player的版本似乎也只到6。我對我旁邊的糟糕人士把PSP的瀏覽器說的一文不值。

3711070732_9b1b249784_o
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bobchao/3711070732/
看起來像是坐在XX地下街玩PSP的人= ="
Moztw Firefox 3.5 mini party
這是我點的餐點,好像太豐盛了
最後就是閒聊時間,例如跟Irvin聊到他的論文是關於鐵路誤點的主題,不過我主觀認為台鐵有些誤點似乎是蠻令人匪夷所思的。(這個時候就要拿排點的鄭先生來鞭了(笑)......嗯,不是說我自己)

因為媽媽已經有準備晚餐,所以沒有續攤直接搭公車回家。這天本來還在想會不會有上屆的學長或是同學一同參加,結果只有我一個人= ="本來還擔心會不知道說什麼晾在旁邊,幸好還是有些交流。在此感謝大家的幫助和照顧,有緣再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