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と16時間


P1250449
剩下16個小時,其實就差不多這樣了。兩年半來,經歷了那麼多事情、那麼多次考試和困難,最後還是走到這一步了。今天最重要的-早點睡。

然而今天我的情緒起伏比前幾天大,說也好笑,該要緊張的時候很有平常心,但一到了大敵當前,便手足無措。「反正來不及了」,似乎是個消極、卻又是個事實的想法。
半夜躺在床上,拿著PSP在Plurk上抒發一些心情:
有り難う。
ここまでも出来た、もう大丈夫よ。

勿論私は「心配しない」を言わなく、迷いながら未来の道へ歩む続けいます......

多分、「自信の力」は何か変わりますか?

又一時か......嫌だよ眠る時間が足らない。でも、ただこんな夜が好き。いつもみんなさんを邪魔させる(済みません。)

*文法一定有錯,看看就好(笑)

下午由我爸爸帶我到新民高中看考場,說真的我很久沒有這樣跟我爸爸單獨的出門了。出去逛幾乎一個人、上下學主要的時間也都是在公車上。新民高中的大門位置我略知一二,但不知道路名,因為會經過新民高中,就是我那天搭公車睡過頭了。准考證號碼在出門前已經背起來了,走在校內,我撐著僵硬的微笑,希望用這個方式來嚇嚇其他人(誤)。

「第一教學大樓3樓」,到了試場,發現這是一間日文組三年級的教室,課表還有「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新年快樂)」的字樣,教室更有「二級合格」的標語,我內心想著,如果我這次真的能推上日文系,我大學四年除了二級,一定要考過日檢一級!
(話說4級的成績應該再兩週就可以知道了)

我的位子在第一排,除了應該可以節省一些時間,不用看到其他人也許可以比較沒壓力?恰好班上三個人在裡面,本學期班長還坐在位子上試著熟悉考試的感覺。我搭聲招呼,就離開了教室。除了座位,還確定廁所位置、各大樓相對位置等等。他們校內有7-11,校門口也有便利商店。但我想直接跟學校代訂便當就好,而且明天必定會人山人海,難以通行。

看完之後,我跟我爸爸提到我想去個地方-追分車站。我想大多數的人會去孔廟、文昌帝君廟吧?當然這些廟不是不靈驗,只是我跟祂們比較不熟,我想去些我比較熟悉的地方。大甲鎮瀾宮也算比較常去,但家人上次去時我在社辦寫歷屆試題。追分車站我從國小開始就去過好幾次了,他對我有些印象吧?就算是去見見老朋友。

回程不走台中港路,而是從崇德路轉向環中路,我們想如此一來時間應該不會太久,還可以避開市區塞車。轉向中清交流道,駛向南方。國小的時候時常與爸爸回到南部的奶奶家,但現在幾乎沒有了。反正稱這個機會多一點和家人相處時間,何樂不為?

到了追分車站,稍微在裡面晃了一下,便前往售票口說要買硬票。因為太緊張了,居然還說成「到追分......」,之後我假裝若無其事地接上「到成功的硬票」。至於紀念章的部份,我選了「十拿九穩」,希望可以勝券在握,更重要的是要穩重心情。當然世人誰不喜歡投機?但也要看開一點,我想如果猜不到答案就算了,至少自己能拿到的分數,不要因為過於憂慮而失常。

回到車上前,我對著車站默念著心裡的請託,雖然時間不長,但我人們都說就算是物體也是有靈性的,我相信我與他見面那麼多次,他一定可以聽到我的祈求的。我也不會擔心是否靈驗,如上面所說,我就當作是跟朋友抒發感情。

到了今天,也許看似欺騙,但我能做的只有相信自己。就算是猜題,或正確來說是答題技巧,我練了兩年半,一定可以的!事情不會像我想得那麼糟!要不然,如班長說的:「我們還有指考」

P1250451

不過說真的,國小的時候還有想過上運管系呢!現在回頭看也頗為趣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