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動物園站與公車專用道

台北捷運動物園站
今天因為有事跑去政大一趟,由於對於台北的公車系統比較不熟,因此決定搭乘捷運到動物園站。這次爸爸第一次陪我搭高鐵到台北車站,對於台北的感覺是很匆忙。就我而言,我覺得這個城市是要體驗看看的,但我不會想要定居。

在動物園站轉乘公車,上個月剛好動物園轉運站與其中的公車專用道啟用,也趁機利用一下。不過我沒有仔細觀察設置的方式,所以就只有拍拍照。但相片也拍的不多,因為有家人在,而且心思主要放在面試上,所以是純分享照片。

本篇拍攝日期:2010/4/10
動物園公車專用道
月台
這是從政大回來時拍的,不過因為沒有駐足,所以只是順手按下快門。
台北捷運動物園站
公車走底下,捷運跑上面
台北捷運動物園站
今天中午的天氣不錯
文湖線列車
剛從內湖開過來的列車沒有停留,
轉轍後直接接下一班車

相關新聞:動物園轉運站 啟用-聯合新聞網2010.03.20
位於台北市立動物園前的動物園轉運站,今天啟用,15條市區聯營公車及1條公路客運將在此停靠。配合貓纜復駛,「動物園站」同步更名為「貓纜動物園站」。

另包括縣轄公車918副線、公路客運1501路(泰山-指南宮)、1073路(樹林-木柵)及國道客運「基隆-動物園」共4線,4月一併進駐。

市府公運處綜合規畫科表示,目前正著手規畫包括土城、泰山、基隆、平溪等4條客運路線進駐,未來外地旅客要來貓纜、動物園,不必先到市區轉乘。

15條市區公車路線包括原新光路2段兩側聯營公車所屬「動物園站」、「捷運動物園站」等路線;公路客運1503也一併將調整至專用道內候車月台。

動物園轉運站一改過去路側停靠方式,在動物園前、捷運軌道下方的中央車道上,規畫超過1公里的公車專用道及轉運站,並重新設計5座長廊式候車亭,除16席市區公車的停靠月台外,另有6席月台專供公路客運使用。

綜合規畫科表示,候車亭上方、側面施作白色玻璃遮罩,穿透性的設計讓站體更輕盈,並在玻璃罩上加上百葉窗式格罩,避免日曬。候車亭的長廊式設計,更讓民眾候車不必再擔心淋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