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車站的後花園

轉轍器
轉轍器之我有淺景深我超強?(誤)
說到台中車站的後站,也許大部分的人會先想到20號倉庫。在剛開始追火車的時候,的確也去過幾次20號倉庫的展場看展覽,順便在外頭看看火車。不過後來就比較少到後站,即使來了,也只是到我的「私房景點」拍照時會路過而已,所以我已經好久、好久沒進去逛了。感覺自己似乎少了些文藝素養啊......

既然要當個阿宅,那麼所謂的後花園,主要還是指鐵路的部份。第一個就是已經介紹過好幾次的平台,第二個想提的,其實就是台中車站的站場。

台中站偌大的站場,以前曾經有台中機務分段駐紮於此,然而在2000年裁撤後,股道上不再有那麼多車輛停駐的畫面了。這是在我接觸火車之前的事,這也難怪台中車站在我的印象中,軌道上都是空空的,頂多是一列列篷車。

如今,台中鐵路高架化的工程已經在進行中,可以想見的是這些站場將會是未來新的台中車站所在地。如今台中車站的轉車台及洗車線都已被拆除,我想車庫和一旁的貨運月台,大概也難逃消失的命運吧?


拍攝日期:2011/01/29
拍攝地點:台中車站

E232
E232,23次莒光
悠遊
悠遊
悠遊
第一張是相機的iA模式
第二張本來想說拍不清楚,
乾脆用M模式拍成類似剪影的感覺,只是最後變成四不像。

靜待
靜待,鐵路高架化
前進山上
前往山上!
話說黑白相間的鐘柄(轉轍器)旁邊的道岔
似乎就是在台灣少見的雙K道岔

轉轍器
轉轍器
似乎很多人喜歡拍成淺景深的感覺?
我的拍法是光圈開大、手動對焦在轉轍器上。不過這台相機的光圈算是沒那麼大,所以我刻意把快門時間拉長一點,讓背景有點過曝的感覺。
不過主要是拍好玩,或是想要有不同的風格。說到是否要拍淺景深,有些人喜歡這種感覺,有人則是不以為意。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吧!

台中車站貨運月台
台中車站貨運月台
在這裡我只拍了貨車,所以看起來這是個普通的卸貨區。事實上這是台中車站的貨運月台,一側是軌道,一側是公路,十分有趣。感覺上貨物似乎主要還是以水泥為大宗?這個月台在鐵路高架化後,一樣存去不明。
等待
等待
其實這張拍壞了,只是似乎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笑)
萬丈高樓瓶遞起
萬丈高樓瓶遞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