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高中同學會

應該是第一次吧?(喂)

雖然嚴格來說我高中的時候待過兩個班級,不過這次是大家一起渡過考試前衝刺階段的夥伴們,而另一個則是開始適應高中時的朋友們。嗯......不過我覺得我高中跟其他人相比,並沒有那麼活躍,算是比較低調吧(?)

高中畢業已經超過半年了,各自都到不同的地方就讀,要排出一致的空閒時間只會越來越難。這次是大約快30人來,那麼下次呢?至於聯絡的話,現在大多是用萬惡的Facebook,要不是為了跟同學保持聯繫,說真的(主觀來說)Facebook對我來說實在沒什麼用途。

所以人物的照片主要先上傳到Facebook,而其他有的沒的就另外傳到Flickr和這裡,所以這篇簡單來說只是單純秀照片,以及隨便閒聊而已。

說真的我這台相機,其實根本不適合隨身攜帶,不過上網看了一下照片,發現位子旁邊有空間,就把整個包包包括相機一起待去了。這次同學會的地點在鍋老爺,簡單來說是火鍋吃到飽,湯頭則是一半不辣、一半麻辣,聽說是主打蒙古風味。台中市政店搭乘市公車81路可以直達,十分方便。

P1010300.JPG
我是因為沒有事情,所以就先提早到達了。果然根據華人的習慣,最後幾分鐘人才會多起來。

接著走進店內,放好物品後就可以大舉覓食了。不過我還是照例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幸好我在高中時喜歡亂拍的事,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笑)而且令我感動的是,可以自己調光圈,感光度也可以很放心的開到IS0400。雖然雜點還是很多,但至少比FX01好太多了,雖然這樣講起來似乎有點淡淡地哀傷......
P1010302.JPG
店內感覺不大,不過這玻璃櫃讓我覺得蠻乾淨舒服的。
P1010301.JPG
P1010310.JPG
然後他們已經幫我們把肉片切好堆疊於座位旁,不過他所介紹的各種肉類我根本沒認真聽,因為飢餓的我早就對這些肉虎視眈眈,能吃就好!畢竟前一天晚上6點多吃完晚餐後,到中午除了水之外都沒有進食。所以看到肉、火鍋料之類的,就通通丟下去,實在過癮。不過我們這桌有同學吃素,也有同學胃腸不宜吃辣,所以那鍋不辣的就變成真正的蔬菜養生鍋。(笑)
P1010316.JPG
不過這鍋被我拍的好噁心(默)
P1010317.JPG
然後還是稍微玩點把戲拍照看看,光圈小、手動對焦等等。

吃飯總是會有聊天的話題,主要比較常見或客套的,就是交換大學生活心得,例如分數怎麼計算啦!上什麼課程之類的。不過最有趣的大概就是像高中時一樣,嗆人的嗆人、講糟糕物的繼續糟糕,感覺十分有趣,所以男校會注意的異性相處的問題、奇怪的話題或宅宅看的動畫也都有提及。

「虛淵玄有病」-
當談及「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時,某書卷一哥如此評論(笑)

吃飯的時候我就顧著吃,拍照就算了吧!最後我把冰淇淋當作壓軸,這家號稱提供哈耕打溼的冰淇淋,本來還在想吃個4碗就算回本了,無奈冰淇淋這種東西一口氣吃太多會膩啊!而且也差不多飽了。
P1010323.JPG
有人覺得拍團體照不要死板板、要自然一點,所以我就這樣對著他們直接拍下去了,科科。室內拍照感覺有一定難度,尤其這家店的玻璃光線透過來,人臉被光會黑掉,所以我用慢速同步的閃光燈,感覺比較拍起來效果比較自然一點。而之後的大合照,就直接把相機調到最簡單的iA模式,只要會按快門就OK。這台雖然外表看似單眼,感光元件卻遠小於單眼的-高倍率數位相機(啥鬼)。

不過這次只有兩個人帶相機,是讓我有點驚訝的。雖然帶相機的兩個人都是喜歡隨便亂拍的,不意外。
P1010328.JPG
吃完之後還是有一團一團到處逛。反正同學會開心就好,希望沒到的同學下次可以出席啊!

P1010326.JPG
試相機時亂拍的,恰好發現上面有個鳥巢。
不過結束之後,我並沒有跟著跑出去,而是計畫到紀伊國屋逛逛和拍高鐵,不過為了方便還是先搭到經國園道下車,下車之後先跑去上廁所。(喂)

本來還想在經國園道和高鐵旁拍照,不過說真的睡眠不足真的撐不下去。這幾天大概就像發文的現在,不知為何就不想睡覺,然而多少還是得睡。到了中午,為了吃午餐又必須起來。我覺得最近體力似乎有比較好,只睡3小時還是可以出門一整天,但一旦睡下去,也睡得比較沉。但連續幾天都這樣的話,就會受不了。

而說到紀伊國屋書店,台中店本來書就比較少,所以找不到有趣的新書是預料之內。不過自從到了台北讀書,就幾乎不去紀伊國屋了,而是到交通更方便的淳久堂忠孝店。只能說淳久堂是個邪惡的地方,每週到貨的書籍、充足的書籍量,讓我覺得很......棒。而且價格又比紀伊國屋便宜。如果是單價不高的,在台中的紀伊國屋看到買回家是沒差,但常買的話,就差很多了。只能說紀伊國屋要加加油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