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夕照

Sunset
學校校區分為山上與山下,新生一律被分配到山上的宿舍。當時不知道怎麼抽籤的,剛好抽到頂樓。缺點是要比別人爬更高,但因為這樣,看的更遠。

今天開始抽學校宿舍,就便利性來說,山上自然不及山下。然而山上的風景,讓我難以忘懷,尤其是住在採光極佳的頂樓。心情煩悶時,一打開房門,望過去就是曬衣場,下午時常有夕陽從此處流入宿舍的走廊。沾著夕照,可以讓我滿足的回到寢室。

站在曬衣場,望著一旁的溪畔,以及遠處的山巒與高樓。我當時是多麼想來到這裡?我來到這裡的目的? 下一步要如何走?每次望向遠方,總是反問自己這些問題。
下學期就算居住在山上宿舍,也未必可以住在頂樓。不過至少,我曾經以此為樂。

政大自強宿舍
Sunset
Sunset
在宿舍我最常破壞環保的行為,是沖很久的熱水澡。學校的熱水是用柴油燒的,水溫對我來說洗起來很暢快。燒熱水,當然也會有煙囪。那麼,就幫它和同為柱體的台北101、同為煙囪的木柵焚化廠煙囪合照吧!
柱
煙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