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無法動心的垃圾留言

最近Blog不知道是不是剛好被bot掃到,出現了不少的垃圾留言。不過多虧了之前針對舊文章留言的審核,以及Blogger的垃圾留言篩選機制,所以省下不少麻煩。雖然有審核機制,但我的方針是除了商業廣告之外,所有的留言都予以刊出,否則就跟實行網路審查的國家沒有差別。

只是有些廣告內容,不知該說啼笑皆非,還是我太敏感了?
「I see you could have more visitors because there are not so many comments yet.
我的留言哪有那麼少?(誤)
雖然認真就輸了,但我還蠻想說,我的網誌留言多寡不關你的事吧!

被馬賽克的似乎是某個可以破解驗證碼,以及能在論壇註冊及洗版的程式。中文程度很差這件事,我還有自知之明,只是上面的中文,是不是真的怪怪的?先撇開一堆嚇死人不償命的驚嘆號不提,第二句「給我的網址請」是什麼?再者,這篇文章看似在廣告該程式,但第一句卻又要「擺脫」,如果真要擺脫,還會特別提及這是「最佳方案」嗎......我看不懂啊!

既然要廣告,還是寫一些可以讓人動心的內容吧!結果變成看到留言後不但哭笑不得,還得花時間處理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