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for Android 套件介紹:Three Finger Swipe

Firefox是一款知名的網路瀏覽器,以開放原始碼與高度自訂性為特點。其實Firefox也提供了Android系統的版本,供行動裝置使用。然而Firefox for Android的佔有率,目前仍不高。也許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預設瀏覽器就夠用了?

我直到去年9月,才擁有可以執行Android版Firefox的裝置。因為本身是Firefox電腦版的愛用者,因此設定好同步書籤等資訊的Firefox Sync外,也玩了幾個套件。比起電腦版,Android版的附加元件仍不多,不過秉持推廣的精神,在此介紹幾個套件。

套件名稱:Three Finger Swipe
平台:Firefox for AndroidBeta版內建中文語系)
下載網址: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android/addon/three-finger-swipe/

這次介紹的是「Three Finger Swipe」,功能與操作很簡單,就是利用三根指頭開啟、關閉與切換分頁,算是方便的手勢。預設的動作是向上開新分頁、左右切換,以及向下關閉。以上動作可透過選單中的項目更改。
從選單中可以找到「Three Finger Swipe」設定選項

我想與其用文字解釋,不如拍一小段影片示範實際的用法。

我覺得有了這個套件,可以省去點選按鍵的麻煩,瀏覽起來更為順暢。不過有時不太靈敏,Firefox會誤認為是移動頁面,當然這可能是硬體或Firefox的問題。

目前在Android平台上的瀏覽器為數眾多,其中不乏有內建手勢的。老實說,Firefox也並非最快的瀏覽器。不過Firefox可貴之處,我想就在於開放性與可塑性。如果你同時是Firefox電腦版與Android的愛用者,我推薦你裝來試試看。尤其配合Firefox Sync,可以同步書籤、密碼、瀏覽紀錄,甚至正在閱讀的分頁,讓網路瀏覽不中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