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2015年7月

台中公車88路最末日
不知不覺又一個月沒更新了,我想還是在這裡紀錄一下近況。

首先是去年(2014年)的日本遊記,11天旅程至今僅寫2天。11個月過去,有些記憶不如當時鮮明,各種經驗也未必適用於現在。說真的不保證寫完,未來可能會斟酌刪減或跳著寫。整個行程中,最想介紹在山陰的所見所聞,感覺比東京自在且特別多了。

話雖如此,上個月底(6月)又去了趟東京。若非3月搶到促銷的香草航空,也不會這麼衝動成行。這次僅停留4天,行程只有逛宅點和購物,之後若發表相關網誌,將以各景點來區分。

學校生活方面,上學期學分不多,但花了蠻多時間幫系上老師打雜。事情不難但繁雜,也更加確信「人」在任何組織中是最複雜元素。老師時常誇獎我,時常感到言過其實。但仍感謝老師對我的照顧,除工讀金外還有點心可以吃。學業已經結束,沒意外的話只要繳份文件、跑完手續,就算正式畢業了。

6月底從東京回國、搬離宿舍後,一直待在台中。下一步就是準備服今年抽到的替代役。但因家裡7、8月有事情要忙,蠻希望9月之後再入伍,這也是文件尚未繳交的原因。這個「暑假」中,總覺得該做些事,不管是讀以前買的書、玩遊戲、看動畫或寫網誌等。矛盾的是,心想這幾個月似乎該充實自己,但若不趁現在放縱,退伍與就職後似乎就沒機會了。

這種矛盾心理存在已久。知道自己不算樂觀、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這種傾向一直存在,但高中後更加明顯。說真的生活過得頗累,故去年決定向外求助。目前情況稍有改善,但仍不時情緒低落或放不開,差別在低潮期變短而已。即便現在打這篇網誌,仍有用字不妥等無謂的擔憂。

不管是人際關係或未來就業,我當然知道走一步算一步,但一想到目前動盪的環境,仍不時感到憂慮。動盪不是單一政黨或團體引起,而是時空環境的改變。新舊價值觀衝突浮上檯面,是否能朝向正面發展,實在沒有把握。

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想抒發的感情很多,但一時不知如何整理,就在這裡收尾吧。太久沒打這樣篇幅的網誌,語句若不通請見諒。

附圖是高中伴我通勤的88路公車,7月8日起隨台中BRT改制改為304路,並行入原BRT專用道。這張是7月7日跟社團朋友紀錄BRT最終日時拍下的。對於台中BRT與改制後的專用道,有些想法在之前文章已提過,目前並沒打算再討論。會被人冠上胡粉、龍粉稱號的現在,似乎不是討論的好時機。(去年已領教過,實在不好受)

本網誌今年滿10週年了。回顧10年前發表的「文章」,有些僅是一張圖加幾行字,篇幅與今日的微網誌差不多。但這些當年隨手記下的東西,現在看來頗有趣,除文章內容外,用字遣詞亦可察覺自己的改變,就像是時空膠囊吧!

因此,我仍在這裡紀錄「當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