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高鐵C250段現況和相關消息

學校的社團說,假如有需要的話,可以跟學校資訊組借相機,而我同學借了,我就順便借來拍高鐵--這是我老早就想做的事。

我的學校離高鐵才幾百公尺,所以可以看到高鐵目前的狀況。據高鐵指出,本週試車終於到達桃園路段了,不過這一陣子下來,我還沒看過高鐵列車通過我們這裡,我想可能是時間剛好搭不上,因為據同好指出,的確有目擊高鐵列車在台中市南屯區的永春路。
本篇影像拍攝日期:2006年(今年)4月19日
DSCI2142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綠油油的稻田,而後方就是朝馬路虹揚橋。
高鐵在跨越朝馬路後即將與中山高速公路立體交叉(個人覺得這景點不錯)
DSCI2143
這張是在同一個地方,不太一樣的角度拍的。
圖中左側的藍色橋樑就是之前拍攝過的永安橋

180°景色影片,Flash,置於Youtube

關於最近高鐵有關下陷的消息,我覺得高鐵必須要慎重,不能以為什麼事都沒有;而台北-板橋段說有瓶頸,只能說當時設計台北車站的時候,只有台鐵和捷運,後來確定要蓋高鐵,才將台北車站兩個台鐵月台移撥給高鐵使用,而本來的路線設計是給軌距1067mm,號誌系統頂多到ATS的台鐵使用,今天要改成軌距1435mm,號誌系統至ATC,電壓更高的高鐵使用,只能說高鐵團隊加加油吧!

另外值得鼓勵的是高鐵的網站改版了,版面蠻清楚且簡潔,並且與舊版相比對於Firefox等非IE瀏覽器的支援也有進步。高鐵車廂內部介紹和車站週邊資訊都在裡面了。

Technorati Tags: ,

留言

  1. 太好了,原來網站改版了啊 ^^
    原本的網站我不是很喜歡
    有時想找資料都找不到ˊˋ

    回覆刪除
  2. 個人認為舊版網站根本不是給旅客看的XD

    如果通車以後的網站架構也是這樣,我想是相當不錯的。

    回覆刪除
  3. 啊咧,轉換之後還真的有亂碼耶
    上面那篇我留的,名字就變成亂碼了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