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一探究竟

我在這個網站看到不少的Windows Vista Beta1抓圖,有人說Vista像是Mac OS X,還是......總之來看看吧

桌面、工具列部份
來看看吧,仍然像XP,不過有些xp media edition的味道。說真的,一些圖示都看起來給他有夠難看的,像說明怎麼變成哪樣,資源回收筒怎麼像是玻璃杯啊!另外來看看工具列,赫然發現Winodws防火牆也變成常駐圖示中的一部分!
而開始功能表沒啥改變,倒是左邊有一些有趣的程式
  • Windows Backup(Beta)不知道會和系統還原差多少,還是指換個名子而已?
  • Mozilla Firefox→這個人是在.............
我的電腦控制台、新視窗佈景部份
我的電腦部份個人感覺改的不錯,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底下還可以讓你看看你的硬碟備你惡整的怎樣.......而控制台大體上只是換個圖示,懶的多說
這次的新佈景似乎搞的有點像Mac OS X,而_、口、X這三的按鈕搞的好奇怪,又扁又沒美感的,怪不得會被批是抄襲Mac。而他們似乎將常用工作放到上面,蠻貼心的,不過,將圖示分類放在上面固然方便,個人認為,有些畫蛇添足。而將資訊放在底下還蠻新奇的囉~
個人認為,Vista比XP花俏許多(不知道為啥介面讓我覺得有點無力感),但是,以我來說XP就夠用了。
圖片、影片音樂資料夾部份
個人比較欣賞的左側的分類,這樣比較清楚,找檔案比較快,但是,不會是和Windows Media Player"完全整合"吧!
虛擬資料夾(Virtual Folders)部份
我想,大概就是可以建立一個虛擬的資料夾,但內容其實是分在不同的地方吧!(猜的),這樣還蠻值得一玩的。有人說這是學Mac的,我倒認為不一定,可能只是比較明感的時間而已,畢竟這種東西,可能是新的趨勢,也不能說抄襲吧。
Windows桌面搜尋(Windows Search)部份
這我不感興趣,原因是這根本是將原來的搜尋改成附在MSN Toolbar的Windows桌面搜尋啊!而且說真的,搞的有點不像現在的MSN Toolbar,反倒像Mac!這真是喔........再者,這也不能在Firefox執行(廢話,已是系統元件了啊),所以我個人還是會用Google Desktop Search
Internet Explorer 7部份
老實說我還蠻期待For XP版,But這介面,唉~~~~~~難怪會被說抄襲,我覺得抄的最妙的還是搜尋列,感覺就像是將Mac的直接來的水平翻轉啊!以及這張, 拜託!整個漸層效果和Mac一樣,這我就不能幫微軟講話了,太離譜了。RSS偵測圖示也像iTunes裡面的圖案,裡面RSS檔案的介面也被人說,是跟 Mac一樣,更OOXX的事,有謠言說他們要"自訂標準",讓IE7可以讀RSS,Cow!(臺灣人應該就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有人說像Firefox,其實我覺得是"像"而已,不到抄襲,但仔細看,首頁的圖示,色調、形狀、都和F開頭的瀏覽器一模一樣,只是多根煙囪!(抄抄抄)算了,像就是像,沒辦法(連選單都有點像Mac)
其實我忍不住說,這次IE的新圖超醜醜醜醜醜醜醜醜,以前還想說IE6總算比IE5好看多了,居然又在IE7搞砸,比IE5更醜。
抄歸抄,如果可以符合W3C標準還情有可原,只擔心喔~
Q:請問各位,之前是不是有消息說Vista核心要和IE分離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