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新酷音0.2.0.1-躍進!詞庫編輯工具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介紹新酷音輸入法的文章呢?當時的新酷音我認為只是用來當「玩具」,而到了現在0.2.0.1版,早已是可以取代微軟新注音的輸入法了。(最大的遺憾就是核心不支援Unicode Orz)
如果你有在用新酷音輸入法,是否會擔心,他到底學會了什麼東西,或是你之前的自訂詞庫到底在哪?今天釋出的0.2.0.1版,內建了一個方便的詞庫編輯工具,位置在開始-程式集(所有程式)-新酷音輸入法-本地詞庫編輯工具
cwp
來看看各項功能:
  • 刪除-在詞庫中,假如有你認為不應該出現的詞,就可以予以刪除,例如我每次要打「和」就會出現「翰」,所以我將「翰」刪掉後,就沒問題了
  • 新增詞彙-假如你想要新增詞彙,就可以在框框輸入後按「新增詞彙」讓它加入詞庫中。例如我輸入「高捷弊案」,並點選新增詞彙,「高捷弊案」就會被加入詞庫中
  • 尋找字彙-在框框中打入欲搜尋的字,就會自動將詞庫列表移到最接近那個詞的地方。我認為如果可以像搜尋引擎以「搜尋結果」的方式呈現會更好
  • 匯入詞庫檔-可以將現有的詞庫檔內容匯入到您的詞庫中
  • 另存成新檔-將你的詞庫匯出成一個檔案,可以用來備份或和朋友分享
  • 存入本地詞庫-請記住,這個動作很重要!你有做任何的變更,請按一下這個鍵,否則可能會因無存檔而要重新設定。存入本地詞庫後同時會重新載入新酷音的詞庫供您輸入用。
趁機看看新酷音的設定選項到底進步了多少吧!基本上而言,新酷音的功能已經蠻齊全了,穩定性也比起以前好多了,有需要的可以試試看喔!
新酷音官方網站
[Beta]新酷音輸入法For Window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