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生活]你的生活部落格化了嗎?

又是個串連活動啊!被那位同學點到了
『網路與書部』落格齁齁齁大調查 你的生活部落格化了嗎?

不論是踏街東張西望,或午餐八卦閒扯,你的雷達顯示器會自動將進入掃瞄區的周遭事物分成兩類:超讚,拿來寫部落格;無聊,寫部落格沒人看。當它進入第一類別,你頭頂的小燈泡立即亮起,你發現你自己拿出數位相機,開始拍攝搭配文章的圖片……

如果你忍不住點頭稱是,那麼部落格已經滲透進你的生活,甚至成為一種思考模式了!

不論你是部落格重度成癮也好、人生部落格之春才開始的也好,對網路世界總是懷抱好奇心的網路與書,想要請各位部落客們說說看,根據過往經驗或者發自內心尚未實現的渴望,你:

1.為什麼想要開始一個新的部落格?(例如:剛開始一段新戀情、剛中了彩券頭獎、新的一年從頭開始……)

2.你曾經(或是想過)在哪些奇特的場所玩部落格(例如:捷運站、……),無論如何都要把握上網的機會,隨時隨地Blogging?

請共襄盛舉,傳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唷!
翰璋的心情筆記: 特別記事— —[串連] 你的生活部落格化了嗎?
倒是大家都好喜歡將答案隱藏喔!那我也要^^

[+/-]來看看我的答案囉

Q:為什麼想要開始一個新的部落格?
又小又軟網路當時有了一個新功能-MSN Spaces,我很好奇的就去申請看看,一開始也只是不定時放東西,後來決定要打了。偏偏對於其他瀏覽器支援度很差,我就想到之前用來放網站公告的Blogger還蠻自由的,在Moztw的討論區詢問過以後,決定在這裡發表一些看到的東西,以及個人的想法。另外,也是練習網頁語法的地方。

Q:你曾經(或是想過)在哪些奇特的場所玩部落格(例如:捷運站、……),無論如何都要把握上網的機會,隨時隨地Blogging?
其實我本來就喜歡思考有的沒的,有了Blog,只是將思考模式變成「如果要寫成Blog,該怎麼寫,該如何用文字抒發心理的感受或是想法?」,自然而然的,有人出門喜歡帶筆記本,紀錄所見的一切,而我有時,就是記在腦袋中,回家打Blog。

也就是因為人「我思,故我在」,我在任何地方都有想過發文,例如廁所、火車站、書店或是學校,不過真正有的是在台中市區一日遊的時候,憑免費的借書證進去上網(我想看那篇文章!)。寒假去阿里山的時候也想發,可惜那裡找不到合適的地方上網。外面的電腦狀況不一,很難說有沒有惡意程式,所以比較常在家發或在學校發。


我決定在我這裡就斷掉,不點人,不過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有興趣,歡迎回覆本文、用Trackback或是Linkback,來一起參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