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迎接06512

最近感覺上,實在不想要一直讀書,所以感覺就大概先將會的先「優先處理」吧!不過感覺上考試起來讓人沒有什麼信心。沒想到這幾天居然就是來-學用Wiki系統
昨天我再度玩Wiki,首先先將去年就開好的Moztw Wiki帳號裡面的用戶頁面先修改一下。當時因為不熟悉Wiki,而且沒有那種念頭,所以一直是空白的,直到現在,就想要寫囉!不過我首先是放了連結到我Wikipedia日本語版的用戶頁面,以及一頁諷刺火星文的頁面,將大致的結構完成,打算改天再用,沒想到遇上了這幾天困擾著Moztw的Spam= ="內容好像是關於什麼代理伺服器或是有的沒的,似乎是對岸來的,這種Wiki Spam真的要遇上才知道有多討厭呢!

接著我在看我電腦裡的火車相片,感覺怪怪的,感覺少很多照片,難道是去年1月重灌的時候洗掉了?感覺很怪,因為連本來上傳的網路相簿也沒有那些照片,突然感到毛骨悚然。而且加上之後我都改用CD-RW備份,以前資料已不可考......咦?突然想到以前一開始有燒錄機不就是用CD-R備份嗎?說不定光碟還在?抱著一絲希望找找看,還真的找到了!不過找到的只有一個資料夾,我突然想到我在之前有進行圖檔改名的動作。(因為本來的命名規則連我自己也閒太複雜,有車號又有底片編號和照片編號= ="),不過我覺得這樣就很欣慰了。我還趁機看了一下以前拍的照片,從2002年第一次搭火車、2003年環島,到後來自己去搭火車拍車等等,霎時間以前的東西感覺歷歷在目,感覺有種希望的感覺,也感覺生活的美好啊!

整理完之後想說看看鐘中文的Wikipedia,老實說,關於鐵路的介紹,與前幾個月相比已經進步很多了,不過當我看到「鐵路迷」這個條目的時候,發現了錯誤-將BVE寫成AVE(我還TGV勒 = ="),於是毅然決然的申請了中文Wikipedia的帳號。其實我對於中文版沒有像日文版那麼喜歡,因為感覺上中文的可能會因為各地風情不同,會看到一些比較不習慣的東西,以及類似簡繁轉換之類的東西。不過基本上就也是還好啦!我在改完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改之前看到的一頁-「中國大陸封鎖維基媒體事件」,裡面有段
長遠來道可能會影響未來年輕一代做好統一中國,以及使兩岸三地整合變得更加難達到
基本上我的立場是中立的,對於統獨並沒有特別偏好哪裡,不過我在想這樣寫感覺有點怪怪的,這種問題大概是以後兩岸政府要解決,到時候要說再說的事情吧!所以我順手改了一下,我覺得我改成這樣應該是更適合的
長遠來道可能會影響未來年輕一代做好兩岸交流互通有無,以及使兩岸三地整合變得更加難達到
接著我來編輯個人介紹頁,主要是先將Wikipedia:Babel設定好而已。而日文版新增「ニュース(News)」一欄,並公告已經開放中文頁面了。

當然,今天是週一是要上課的。第一節課理化老師大發雷霆,因為部份同學沒有做完功課,說真的感覺老師這樣還蠻可憐的。但接下來可憐的是我們了,學校決定這次段考不考填充、改錯之類的題型,而是改成選擇題80%、作文20%。這次作文要寫400字以上的文章,而評分標準將會依照教育部公佈的基測評分標準辦理,所以這次國文考試真的是要拼實力了。

下午電腦課,我們因為擔心延誤第8節英文課的時間,於是提早上課。目前的進度是「做網頁」,使用的正是那個樣板自訂性普普、特效IE Only的Namo WebEditor,但也因為是這種WYSIWYG的軟體,製作起來十分簡便,我在上節課就完成了,本來想好好的上網玩電腦、發Blog(本篇前半就是當時打的),沒想到一堆同學要我幫忙= ="而且有些地方老師筆記有抄,結果還是不太會,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對於電腦很擅長,不過感覺上這樣來說好像有些人還不太熟悉一些操作。
這篇只是大概說說我現在在幹嘛,也許文筆會不通順,敬請見諒。
利用者:Rail02000 - Wikipedia
User:Rail02000 - Wikipedia
用戶:Rail02000 - MoztwWiki
如果最近要發文,可能會出現跟以下有關的內容
Yahoo!辞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