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體驗]Windows Media Player 11用後感

我就為了那幾個小功能,先跑去用用看了.......有一些感想

  • 介面算是比較直覺(我覺得算是蠻多地方的,當然複雜的選項要切到傳統顯示,這就讓我想到IE介面的演進也是類似的狀況)
  • 影音檔彙整比舊版進步

我覺得我對看照片的功能很有意見
  • 內建照片播放就算了,選取照片的地方照片縮圖會類似動畫的方式播放2、3張照片,要就不用動畫效果,不然就乾脆播多一點照片,看起來就是礙眼,又吃系統資源
  • 不能邊聽音樂邊看照片
  • 不然就乾脆加入圖片編修功能吧!結果只能在那邊播照片,感覺比微軟WIndows XP內建的圖片檢視器還遜
  • 配備比較差的電腦使用起來沒有像是其他播放程式那麼流暢
  • 收看網路影片時,沒有出現類似"與伺服器連線中"訊息,而是只看他的圖示在跑= ="
其他
  • 介面會令人耳目一新,至於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一開始覺得Mac美化包或是Windows XP的佈景很好看,但到了後來,我還是切回去Windows 98的傳統介面^^
  • 搜尋功能主要是音樂搜尋比較強,影片就比較遜
  • 影片抓的縮圖不再只是一開始的影像,而是會去隨機抓一幕下來,這樣是可以比較方便瞭解影片到底內容是什麼,但是如果剛好抓到很好笑的一幕......弄巧成拙XD
不過基本上我對影音的要求較低,也沒有試過燒錄和同步處理的功能,所以那些部份我就不談了。其實很多人在說IE的優勢是內建於Windows,而我覺得Windows Media Player也有同樣的優勢,其實iTunes如果電腦不要太差的話功能也是很齊全的,有些部份甚至做的更好。
基本上如果只是單純看影片,沒有其他要求,我覺得是可以來試試看;至於如果你對影音播放要求很高,或是電腦配備偏差的,建議不要用^^
台中網路火車站分享區: [Beta體驗]Windows Media Player 11
Taiwan Cnet也有一篇Windows Media Player與iTunes的比較,可以參考看看
Taiwan.CNET.com - 電腦專區- 電腦系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