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又月底了!?

上禮拜多虧了「罄竹難書」與教育部長,讓我的Blog第一次達到一天3000多人的佳績,在此感謝陳總統與杜部長~

五月又過去了,雖然段考剛過兩週,卻感覺時間似乎又不等人了,因為又要迎接下一次段考的來臨。等下一次段考時,三年級已畢業,也就是說要升上三年級了。這個Blog已記載了國中約1/2的生活,也許剩下來的1/3,就是恐怖的生活的開始了。(一上沒有寫Blog)這次段考說真的就是那幾科考不好,而學校就是這麼現實的地方,差的0.x分排名就會變動,也許看那個排名只會讓人越看越沒信心啊!但也可能在這種環境中,可以領悟到亞聖的「生於憂患」啊!

當然,觀摩一下學長姐這次的基測題目也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數學科我是快速看過,而國文科則是慢慢作答,以下是我的心得:
  • 數學科的確偏重計算,基本上都要去活用一些基本觀念的樣子。倒是前10題(我仔細看這幾題)都是送分題,十分的簡單。至於有爭議的第33題,有人認為沒標示角度可能會有問題,但如果單看那題目給的圖的話,老實說只要公式沒忘記,這題蠻簡單的,六邊形可以分割成兩個全等的三角形以及一個長方形,長方形的高可以由商高定理求出。
  • 國文科的部份我錯了7題,如果對照幾個月前做去年的題目來看的話,是有進步的,以去年的量尺分數來看約40分,但我覺得有這樣的分數,可能是跟題目難度不同有關,而且量尺分數是但學生以及答對題數的比例,所以每次都是不同的。簡單來說我國文一些國字、注音和成語之類的還是太差,剩下一年可以惡補,不然40分真的太低太低了。最後一題的文言文我較近腦之後來還是都答對了,但我覺得題目的確蠻難的,或者說有深度。
近日來的學校,還是一樣的氣氛,只是在吵雜的雨聲中,依稀還可以聽見美妙的蟬鳴。而我有一個同學跟我說它用一個叫做Foxy的軟體抓檔案,而這個軟體根本就是P2P的軟體,如果抓到走火入魔,這個人還真的有點foxy。我問他會不會覺得這樣不太好?他居然覺得這樣還好= ="現在的人是怎麼了。但我萬萬沒想到還真的什麼事都有,今天上體育課跑步時,在跑道滑倒,一個地方居然看起來是白白的,我想可能是磨破皮之類的吧!我跟同學說等等會「白裡透紅」,我果然沒猜錯,真的變成那樣了= ="嗯.....也許好處是可以在旁邊休息不用上體育課,我就去了保健室,本來以為擦擦藥就好了,沒想到還要蓋紗布!這一跤摔的比想像中的還重啊!不過我就來當作什麼是沒發生,繼續練習排球的高手托球,因為要考試。回到家之後又是令我期待的事情了-護士阿姨說,紗布弄下來可能會有點痛,所以可以先用煮開過的水(當然不是沸水)在上面。我在洗澡時,首先先在上面滴上飲水機的水,然後慢慢地、慢慢地,看那紗布與我的皮膚分離,我還不時的滴幾滴水上去,使拔紗布比較順利進行。洗澡時也沒避開那個地方,水一淋上去:「痛.......不痛不痛」XD

接著就是逛網頁了,我逛到了日本動畫的官網,有些CD如果可以弄到手(當然指正版)感覺似乎可以買買看,除了聽之外,感覺上算是一種對於原作者的肯定吧(我這樣說的原因自己猜)!於是我看看匯率大概是多少,嗯......一片有全OP・ED的CD是¥3059,折合NT$868.0286,等等868.0286!?居然不是我印象中的3:1,再來看看US$1=NT$31.9800,而不是NT$34,所以新台幣升值了!?實在是令人太感動啦!
95年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參考試題/解答
The Basic Comperence Test For Junoir High Students-Test Papers and Answers
下載/Download/ダウンロード
考試成績將於6/9公佈
The score will be released on 6/9.
教育部之罄竹難書
匯率換算 - Yahoo!奇摩股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