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國二的學期末

這一年又這樣過去了......
去年這個時候,我才剛讀完一年級,過了個無憂無慮的暑假。接著開始,課程內容越來越難,甚至是第九節加強班等等,感覺似乎開始有種不輕鬆的感覺。所以去年7月剛解決一件讓我擔心半年的事(這是秘密),我就一直覺得對基測開始有了壓力,一直到現在。

另外從網路上看的東西也變多了,從新聞、新知,一直到我本來怎麼關注的動畫等等。其中的原因之一是去年開始去認識日本語,對於這種文字感覺缺少了以前那種距離感,但也可以看更多本來取得不到的資訊。也多虧了方便的網路,想看什麼網頁、什麼資訊都查到,當然包括什麼17的。
簡單來說,感覺上生活上沒有像以前一樣想玩就玩,真的要去考基測了。------到這裡似乎都還蠻沈重的.....
---------------------------------------------------------------------------------------
接著就是最近的事情囉!最近本來可以有一天假的,但由於台中市教育局發文要求學校畢業典禮和段考都必須正常上課,我們就只好在這燠熱的天氣下上課。在加上去年就壞的一個電風扇尚未修復,可以說整個教室像是個大烤箱。所以今天本來可以有半天的溫書假,也因此泡湯。昨天我們數學老師上課時,說這次數學很難,你們不會考很好(教室一陣嘩然),接著又說「不過只有三題是比較難的」,此時教室的氣氛又轉變了,我想這就是數學老師一向的風格吧!

比較輕鬆的是,在這個學校快要滿2年時,終於看到高鐵列車奔馳的畫面了!老實說,雖然我可能不會說十分喜歡高鐵,但是看到那一幕,是很令人感動的。日本新幹線的景色,在臺灣重現!不過700T型列車感覺上沒開很快,我猜只是要開到烏日而已。但是我看到還是覺得很精彩。(雖然我比較喜歡E2系)接著又是證明我童心未泯的時間了,東森幼幼現在有在播「電光超特急ヒカリアン」,我想說就好奇看看(國小有看過第一部),果然不出我所料,內容果然是給小孩子看的。有些地方也跟事實不符,例如成田空港的スカイライナー居然與関西空港的南海ラピート出現在同一座機場,或是主角ケンタ和ウエスト半夜從秋葉原到上野動物園回來還可以拿紀念品等等,真是太唬人了!(大笑中)

今天的是段考日,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只是我覺得成績也許會不好吧!國文倒是有一題「請選出沒有與並且最通順的句子」,其中的C選項是「這些志工的功勞真是罄竹難書耶!」,我沒有選,我會不會因為我的固執被扣分啊!?而社會科基本上感覺小錯誤蠻多的,但是都不會影響到答案,倒是理化出現幾次「体」字,我覺得如果不要寫正體(繁體)中文,不然就通通用簡體寫,再不然,就直接寫日本語吧!這樣就可以大大方方的用「体」字了。

明天要考數學和英文,自大的我又認為國中英文不難,打算稍微翻翻就好了= ="

台中市安和國中WWW
台中網路火車站分享區: [鐵路]高鐵C250段現況和相關消息
電光超特急ヒカリアン-Wikipedia
電光超特急ヒカリアン-東宝

留言

  1. 這些志工的功勞真是罄竹難書耶!」<-你沒有選是對的~

    罄竹難書的意思是 "一個人的罪狀多到無法記載!"

    功勞怎麼會扯上 罪狀多到無法記載呢?所以這句話是錯的.

    回覆刪除
  2. 的確,我在這篇http://rail02000.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_23.html
    也有說過
    (不過我這題還是寫錯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