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中台灣的車窗風景

很多鐵路迷都喜歡用攝影的方式來紀錄這個變動極快的鐵路文化。我以前都只能紀錄靜態的影像,而有了數位相機以後,可以拍一些小短片,即使畫質比不上昂貴的攝影機。

我在日本的網站上看到有人拍攝車窗的影像,因此我也想嘗試看看,第一則是要去嘉義拍攝由臺灣鐵道網主辦的光華40的活動
我拍攝的是101次復興號,由台中出發後約1分鐘的短片。我自認為這算是歷史鏡頭,因為11/1起本班車改走海線^^

第二則是我搭乘5824次區間快車,這次是由復興號的車廂擔當,在影片中也可以聽得到車長稱其班車為「復興號」。而這次聲音比較「純淨」的原因是我選擇搭乘最後一節車廂,恰好除了車長以外沒有別人,因此不會聽到旅客的聲音。
拍攝下來的格式為mov檔,為了節省空間,選擇了畫質比較差的設定,如果在Apple Quicktime看,會像是下圖這樣。不過上傳到Youtube以後,畫質因為壓縮變得更差了,請多見諒。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敬請各位觀賞!


101次復興號台中發車

5824次區間快車 溪南號誌站北方-成功站
其實我這裡還有101次復興號到達嘉義的影片,目前暫時不上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