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紀錄]黑暗的天氣、黑暗的照片

我昏了= =
去NCTU參加電研寒訓回來,看看這幾天拍的照片,果然都爛的= . =。這三天新竹不是陰天,就是下雨,所以很多活動都在室內辦,光線不足的問題感覺很難克服。

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開閃光燈,但是有了以前軟片相機只要開了閃光燈,畫面就會變得很奇怪,所以換了數位相機之後,就幾乎不開閃光燈了,即使是再暗的地方......(壞習慣?)試了幾個方法
1.開閃光燈? 是可以解決,但是感覺畫面中的光線會變得很奇怪,只有近處是亮的,遠處相對的更暗。(雖然閃光燈只是要照亮目標物)另一個折衷的辦法是將快門調慢一點,但是感覺也好不到哪裡去
2.快門調慢? 這是我現在最喜會試的一招,整個畫面感覺也正常許多,但是如此一來不但不能拍到一瞬間的動作,還要很小心手振。(後來發現有些臉太亮了,也許還要調EV?)
3.調高ISO值? 這招是下下策,但是我這次居然還是用了,而且以前頂多開到ISO200,這次還一口氣開到400!平常拍照的時候,我都是使用ISO80。不然頂多開到ISO100。ISO值越高,雖然感光度越高,但是相對的雜點也越多。現在都說什麼高ISO值?以我這台P牌相機為例,光ISO400就會讓你傻掉了,開到ISO1600就真的變成油畫了(笑)

除了這些問題,裡面的照片還有一堆歪斜的,全都爛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