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然回首,高中2年

今天是本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對於模擬考、期中考交錯的高三生來說,似乎沒有那麼的特別,說現實一點,就是確定你不會搞到不能畢業。快速寫完最後一堂的體育後,原本只想到社辦走一遭,恰見學弟尋求救援:「教官說主機一直叫個不停」,跟著他去看了一下狀況,然後主機搬回社辦,在大家的幫忙下解決了Power的問題。在社辦跟其他同學聊了一下跟升學有關的事,走出校門,又是自己一個人閒晃。

高三,嚴格說起來在這所學校待了2年多,幾個日子下來是多麼的「規律」。上週有學弟來到我的Blog留言
學長的網誌滿不錯的:D,不過反觀我認識的紅槓*都已經在閉關,您好像特別悠哉啊(遭毆)
嗯,煞有其事的樣子。最近常常想打一句話,也許你在我國中的時候有來過這裡,但我想說,「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當年的我了。」說實話,要打下這一串字心裡感覺有些尷尬,就好像不好意思將心裡的秘密說出來一般,正確來說,是不甘心承認?現在的我做事很不積極,很多東西不會主動去追求,不能對自己做一個明確的目標。

上了高中之後,這個Blog的評論文章減少許多,原因也不少,例如沒有時間、單純懶得打,又或是覺得自己的觀點其實很普通、沒有主見,只是單純將別人說的整理起來再說一次。在學校有自由發表的時間時,感覺很多同學都有自己的見解,也許是涉獵的領域較廣,也有可能是生長的環境使然。

當然,在我的學校中大部份的同學都是很優秀的(我的意思不是少部份不優秀),因此能洞悉事情並從不同的角度切入,也很正常。自己想要成為那樣的人,但是在那之前,卻不讓自己有嘗試的機會,擔心自己所說的有過多的漏洞,或是過與「主觀」導致言論的可性度下降。但是嚴格來說,如果沒有「主觀」,怎麼會有思想上的碰撞呢?只是在國中,只是很單純的「這是對的」、「這是不對的」,但上了高中,就會開始反思「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這樣真的有錯?」

再來談談人際吧!雖然在高中覺得自己的社交圈很窄,但仔細一想,我在國中真正有接觸的,也只有原班和課後加強班的那些人啊!參與了2年的社團,從社員到幹部,也許會遺憾沒有把握什麼、失去了什麼,但至少透過社團,也多認識了幾個朋友,我想也就蠻有意義的。該跟不熟的人要先裝熟、先找某樣興趣、或是等待時機?我正陷入這個迷惘中。(我是指普通朋友)

放心,我的結論不是像這篇一樣,感覺自己的處境特別困窘、與眾不同,如果用日本網路的常用語,就是中二病。這是大家到了這個年齡都共有的問題,也就是高中「0學分必修課程」

雖然對於一個文科不強、人際手腕不佳的人來說,要讀社會組似乎是個特殊的決定,但我想去年的此時所決定的路不會錯,又會者說,我也不知道會走到哪裡。 :-)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and I -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The Road Not Taken by Robert Frost

I follow the steps who traveled here,
And I will get to another destination.

*紅槓- 本校制服上的學號使用紅、藍和橘色三色,依入學年輪流使用。如民國96年(2007年)入學是紅槓、民國97年(2008年)是藍槓、民國98年(2009年)是橘槓,因此明年(2010)年入學的即為紅槓,依此類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