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但也許是開始?

剛入學校參加電研社,身為社員的我申請BBS帳號時,輸入了「99級」,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這一年。大學入學的學測也結束了。

有觀察過我這兩年半生活的人,大概猜得到會考的怎樣。如果這次真的搞砸了,也算是人生第一次挫折吧(?)就生活來說,我只考過國中基測,又那麼剛好運氣不錯,第一次成績就可以上學校。而這一次呢?我不確定。就算成績夠高,第二階段未必會過(雖然對於那個科系的所學,我還蠻有自信的,因為我現在可以全心投入,興趣尚未被磨耗)。

新聞都說什麼「國文、數學史上最難」,在台灣新聞台沒新聞好報的情況下重複播送,講得好像在算天書一樣。對於真正的強者應該沒差,但是對於我這種平庸(還有些混)的高中生來說當然不是好事。國文選擇題其實跟去年的寫起來感覺差不多,但我的時間掌控不好,作文只寫了300多字的短文;數學就付諸流水了......

讓我聯想到校長曾經在朝會得時候說他預測今年難度是「中間偏易」,但誰算的準呢?又好像去年數學被批評超出範圍,本來我還在想也許今天會恢復成「正常」的難度,但今年的教授很爭氣,在範圍內出這樣有「深度」的問題,也算為他們自己扳回一城?

剛剛看了一下水果日報的答案,才發現那是補習班提供的。我只看國文的部份,其實不夠好,但跟做歷屆試題差不多。嗯,我想程度就那樣,不要程度差又失常就不錯了。剩下就看教授如何批改我的非選題了。說也神奇,英文試題中很多單字居然是我昨天剛好讀到的,可說是神蹟啊!所以成績已經不能改變,剩下就只能等待消息。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在社辦的一群人在討論「薛丁格的貓」這個理論,我們還「運用」它惡搞一堆東西(最有名的大概是「薛丁格的內褲」(誤)),我想說「薛丁格的級分」,當我用這次難度來猜測級分,因而影響作答時,那麼到時候成績出現的分佈就跟當時想之前的不同,所以我不能猜測級分是多少。(誤)

就先這樣吧!真正的乖寶寶是寒假就在讀了。我想寒假也不可能都放鬆,至少每天都要累積一些知識才行。上個學期末,班長說到「假如真的那麼不小心考不好,我們還有指考啊!」

昨天對著鏡子喊:「上X大」,也許可以增加自信? 雖然自己覺得有些有趣就是了。(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