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換新樣板

自從2006年轉換到當時的「Blogger Beta」,直接選用現成的樣板以來,已經3年多了。當時國中的時候還在想「考上高中之後就來寫新的!」,然而現在高中都要混完,樣板卻都沒有動,寫網頁也感到生疏。

趁著2010年和虎年的到來,順手換了一個新的樣式,當然我承認新的樣式不一定比較好看。這次的樣式希望以「簡潔」為主,仍是現成的樣板進行修改,選擇的是Darren Delay所寫的Stretch Denim Light。翻一翻早已生疏的教學文件、沒頭沒腦的修改CSS樣式,最後取消標題列顏色,並且將文章內容向內集中等等。

Blogger的版面配置挺貼心的,除了可以設定一些顏色外,還可以自動挑選出適合的配色,也許是利用互補色或是相近顏色?

在標題列的地方,我將文字置中,並寫將Blog英文直譯「Taichung Platform 2B」打上,改完之後連自己都聯想到Wordpress的預設樣板。但其實我真正想要的情境是台鐵車站的站名牌,新的站名牌是白底藍字,取消了以前的藍紅色帶。我也考慮過加上藍紅色帶,但因為目前CSS已經生疏寫不太出來,現在也不想去研究,姑且用底部邊框當作分隔線。
泰安站
現行的站名牌
沙鹿站站名牌
舊有的形式
文章本文除了向內集中,也希望不要切到我的照片。也許有些讀者之前就發現了,Flickr上傳的照片貼在這個Blog,會有右邊被切掉一小部份的問題。經過一番瞎搞之後,解析度在1024x768或更高的使用者應該不至於再被這個問題困擾。只是對於螢幕解析度較低的使用者,在CSS沒有設定完善的情況下仍有可能遇到,在此對這些朋友感到比較抱歉。

另外一個小變更就是Blog的icon也換了一下,新的圖示仍是選擇EMU1200型自強號,雖然這款車不是我最喜歡的,但我想用了那麼久,也算是本站的代表吧!(笑)
EMU1200型
舊版icon原圖
EMU1207
新版icon原圖
希望新年新氣象,可以有好的開始,也請繼續支持,謝謝!

留言